施若德把自己玩下台 中共失去欧洲地盘(图)
 
李晓
 
2005年10月14日发表
 

德国新总理梅克尔
【人民报消息】中共在欧洲的两个最大盟友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前总理施若德都惨了。

希拉克不但自己轻度中风,眼睛小血管堵塞,而且从10月4日开始法国公共服务部大罢工,法国铁路运输陆续停摆,国营渡轮公司举行大罢工,南部港口马赛也因而瘫痪。

为了把那些反对他的议员踢出国会,公开支持中共的德国总理施若德耍花招,提前举行大选,结果他把自己玩下台了不说,还让中共失去了欧洲地盘。

这不能不说是人算不如天算。施若德一做出这个决定时,其实答案已经在那里了。

据亚洲时报10月14日报导,德国大选后持续三周的政治僵局,在各大政党磋商后,终于在本周达成协议,组成联合政府。这个欧洲大国出现了政权更替,亲美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联盟党)主席梅克尔将担任下届总理,亲共的施若德在连续担任德国总理七年后,在众多压力下,正式宣布不在政府任职。

这个决定对中共来说非同小可。

报导指出,梅克尔与施罗德在外交范畴上的多个重要观点有很大的出入。在跟美国的关系上,施罗德立场反美,对伊拉克战争的反对立场尤其坚决。梅克尔却非常亲美,她极力支持美国出军伊拉克。

施罗德在执政的七年中,几乎每年都到中国访问,在国际问题上不但不配合美国,而且还帮助中共向美国施压。

现在,情况已经改变,在梅克尔领导下,德国将回复联盟党前主席科尔执政时的亲美政策,新总理不但抛弃施罗德的亲共政策,而且将会在某些敏感问题上跟美国联手对付中共。

由于联盟党建基于基督精神,标榜人权和民主,而梅克尔本人又出身于民主运动,所以各方都认为,梅克尔不可能对中国的人权问题不采取批判立场,否则将很难向选民、甚至向她自己交待。

这两年来,施罗德一直在游说欧盟对中共武器解禁,去年十二月欧盟各领导人大致上同意在今年六月份前解除禁运,后来碍于美国向欧盟施压,威胁称若欧盟解禁,美国可能对欧盟实施制裁,故解禁问题至今仍处在协商过程中。

梅克尔上任,给中共的打击超过对施若德本人的打击,这就对了。

 
分享:
 
人气:25,2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