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姜青
 
2004年11月24日發表
 

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江綿恆(左四)
【人民報消息】爲了能使空殼公司「中國網通」在紐約股市交易所上市,江澤民和江綿恆這幾年來可下了大工夫。

據新浪科技訊11月17日消息說,在11月16日晚10:40成功在美國紐交所上市之後,中國網通今日上午在曾經上市失敗的香港聯交所再次掛牌交易。但中國的官方喉舌似乎把這當作一件見不得人的事避而不談。

中國網通在港美上市是江氏父子侵吞國家財產的又一罪證!

中共最近有個很顯眼的規定,中國人民銀行11月宣佈,從下個月起,移居海外(包括澳門與香港)的中國人民,將獲准將全部的個人財產轉移到境外,且繼承中國財產的外國人,也可以將他所繼承的個人財產轉移到境外。這對於江氏父子偷盜國庫轉移黑錢提供了最便利條件。香港媒體曾報導,近年來,貪污最厲害的就是海外上市的中共國有企業和銀行。 中國網通在美國上市又爲江氏父子開闢了一條更加順利的盜竊國庫之路。

江綿恆給張春江一套別墅

中國網通的總經理(總裁)是張春江和副總裁是田溯寧。


中國網通總經理張春江
1999年12月起,張春江任信息產業部副部長,主要負責電信監管事務,但被信息產業部部長王旭東排擠出去。

張春江打不過王旭東是肯定的,王旭東是江澤民的江蘇老鄉,電子工業部的下級,曾任電子工業部第十八研究所所長及河北省委書記等職位。

江綿恆看中專業是電信監管的張春江,認爲他可以幫助自己把國有資產轉移出境,所以在張春江被排擠後竭力收買,2003年5月張被任命爲中國網絡通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除了優厚待遇外,江綿恆還在北京給他買了一套別墅,讓他感激不盡。這不禁讓人想起被江氏父子利用完蹲監的王雪冰。

據新浪財經10月28日報導,田溯寧1981年至1985年就讀於遼寧大學生物系;1985年,考入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1987 年獲中科院資源管理學碩士學位;1987年赴美留學,就讀於美國德州理工大學資源管理專業,1992年獲得博士學位。曾先後在ICF、TSTC等公司任職。1994年參與創立亞信股份公司,在1994年至1996年期間擔任該公司總裁。  

1999年6月,田溯寧就任剛剛成立的中國網絡通信有限公司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2004年1月,中國網通集團南方公司成立,田溯寧任總經理。中國電信重組後任中國網通集團副總裁。中國網通海外上市都是由他親自操刀,所以也是江綿恆重點收買的對象。

江澤民把「北方電信」十個省固定資產給了江綿恆


中國網通集團副總裁田溯寧
在沒有「中國網通」之前,江綿恆是「網通」老闆,他要吞併「北方電信」。據國際金融報透露,中國電信不少官員對網通的吸收消化能力表示懷疑,因爲網通不過2000多名員工,中國電信北部離退休人員加在一起不少於25萬,最後誰同化誰現在還說不準。中國電信的官員最怕的是重釀聯通吞併國信消化不良的苦果,那將給企業帶來劇烈震盪。

但是他們並不知道,「網通」早已經讓江綿恆給折騰空了,所以江澤民親自下令中國電信必須一分爲二,分爲「北方電信」「南方電信」,這樣江澤民就把「北方電信」十個省固定資產給「網通」解了江綿恆的危機。

「電信大王」江綿恆是中國第一貪

電信是個最賺錢的買賣,尤其在獨裁統治國家更是如此,但江綿恆經營只虧不賺,他都把錢轉移出國門。

香港人很精,江綿恆幾次想從他們口袋裏騙錢,把公司股票在香港上市都未成功。

明報10月15日報導,市場消息透露,由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創辦的中國網通,昨日已口頭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預計在11月中在港美兩地上市,集資額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保薦人爲高盛證券、中國國際金融及花旗集團。有市場人士認爲,根據和記電訊國際(2332)招股反應冷淡的經驗,中國網通勢必要提高派息比率及以較低市盈率定價,才能吸引投資者重投電訊股懷抱。

報導說,「網通集團公司主席由張春江出任,行政總裁爲田溯寧。江綿恆本身在公司並無任何職務。」但實際上他是真正的老闆,高層都知道江澤民的兒子是「中國第一貪」。

江綿恆經營只虧不賺

明報10月15日報導,因爲網通今年的資本開支已達241億元人民幣,在去年底的經營現金只流入253億元,所以這個公司很難長期維持下去。另外,雖然網通在上市前已削債17%,但總負債仍達580億元。據透露 ,網通上市任務很重,11月中旬必須要上市籌得78億人民幣。

北京晨報2004年9月13日報導,作爲內地四大電信商最後一個沒有上市的公司,網通的上市時間表已經一拖再拖,下個月是最後期限,在香港、美國的「造勢運動」也已進入倒計時。收購電訊盈科旗下的香港電話公司,無疑是網通上市之前的最大賣點。

電訊盈科的老闆是李澤楷,他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小兒子,江綿恆的中國網通集團根本就是個空殼,他想在美國打着香港首富李嘉誠的旗號上市,但終因收購價格問題使談判「觸礁」。

江綿恆是手握實權的江澤民之子,爲何中共四大電信商中的三個都有上市實力,而江綿恆卻在得到北方電信十個省固定資產後還是沒有資產?錢哪裏去了?

三次整合和統統撤銷:目的都是爲了在海外騙錢


中共加息,美國股市10月29日開盤
即下挫
江綿恆拿國家的公司象面糰似的在手裏捏着玩兒,把網通三次整合後又統統撤銷,在令人眼花繚亂的整合、撤銷把戲中使國家電信資產集中在自己手上。張春江毫不隱諱的說:「爲了股票上市」。也就是自己把家敗了,讓別人募捐。

網通的第一次整合應該算是2002年整合吉通,第二次網通的整合就是去年底北方、南方和國際三家股份公司成立。第三次整合最駭人,7月初,在江綿恆的指使下,把剛剛整合的網通北方、網通南方和網通國際三大子公司全部註銷。與此同時,網通集團南方公司下屬的西南和西北分公司和四川等6個股份公司也同時撤銷,成立6個省通信公司,網通控股的所有分公司也一併撤銷。今後網通所有省公司的管理和運營職能收歸集團總部!

在三大子公司註銷後,網通成立統一的中國網絡通信股份公司,一切動作都爲達到完成網通的「上市」工作。江綿恆把掏空了的國有公司扔給美國和香港的商人們去輸血。

張春江在去年11月網通南方國際公司掛牌的成立儀式上透露,網通三大子公司主要是臨時過渡性公司,其主要目的是爲了整合網通集團內部的各項資產,並最終在整合完成後合併成立股份公司,在香港或美國上市,而網通股份將通過向母公司網通集團回購未上市部分的資產,最終實現網通集團業務的整體上市。

世界媒體大亨梅鐸掛帥「薪酬主席」使中國網通順利上市

中國網通母公司在香港上市沒人要,股票跌到不值錢,以致潰不成軍,這說明香港富豪們不再買江澤民的面子。

爲了上市騙錢,收購電訊盈科不成,江綿恆轉而動世界媒體大亨梅鐸的腦筋,梅鐸在中國網通裏有很少很少的股份,但江綿恆看中他的名人效應,於是使出渾身的解數邀請「非獨立董事」梅鐸擔任「薪酬委員會主席」。

在梅鐸首肯後,江綿恆命令底下人大肆宣傳,名人效應真起了決定性的作用,11月16日晚10:40「中國網通」終於在美國紐交所上市,17日在曾經上市失敗的香港聯交所再次掛牌交易。

名義是國家的、實質是江綿恆個人所有的中國網通在海外一上市,江氏父子就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江綿恆不需要當什麼外匯管理局局長了,金子銀子在美國收美國存多方便。

但,江綿恆在紐約的這次行騙很快會穿幫,因爲形勢的變化不可能讓他把美夢作到頭。當江氏父子被押上審判臺時,那些買了中國網通股票以爲抱上了金元寶的大亨們一定會痛苦的哼哼。

 
分享:
 
人氣:65,4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