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出異常政治跡象 (圖)
 
2004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由亞洲電臺11月23日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在週一引述日本傳媒報導,指由近日多種跡象看來,朝鮮可能出現不尋常的政治變化。

《紐約時報》引述日本富士電視臺的報導,執政自民黨代理幹事長安倍晉三指,日本政府越來越懷疑金正日政權是否仍然掌握權力。他呼籲日本政府研究朝鮮出現政權更迭的可能性,並制訂對應策略。

《紐約時報》又引述日本共同社在週日的報導,指朝鮮邊境城市的民衆,意圖利用信件和手機與外界聯絡通訊,但已遭到朝鮮政府阻止。上週親右派的《產經新聞》,亦發表了部分在朝鮮城市派發的反政府宣傳品的相片,這些宣傳品都是手抄的。

雖然朝鮮在上年春季的火車站大爆炸後,已經禁止民衆使用手機。但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朝鮮南北邊境城市的市民,通過鄰國的無線手機網絡,在高樓大廈或郊外高地等接收良好的地點,偷偷利用手機與外界通話。朝鮮的鄰國中國和韓國都是手機使用非常普及的國家。

《紐約時報》同時又引述韓國報章的評論,認爲中國現在已擬定計劃,準備應付金正日一旦失去權力後出現的各種可能情況。又指有一百三十名朝鮮人民軍將領已經投奔中國,當中四位參與了中國解放軍瀋陽軍區的日常運作。韓國傳媒指中國有可能利用這些投奔中國的朝鮮將領在金正日無力管治朝鮮時接管朝鮮。

在週一《亞洲華爾街日報》社論中,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主席阿拉法逝世時,朝鮮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主席金永南發唁電,事不尋常。因爲按朝鮮慣例,應由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發電的。《亞洲華爾街日報》認爲,朝鮮異常現象不斷,顯示朝鮮國內可能出現嚴重的內部矛盾。




金正日與江澤民


 
分享:
 
人氣:22,4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