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佈會談王剛充大瓣蒜 兩岸報導差異甚大(圖)
 
鄂新
 
2004年11月21日發表
 

胡布笑容燦爛,步調不統一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1月20日報導《胡錦濤主席會見美國總統布什》,新華網聖地亞哥11月20日報導,胡錦濤20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市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會見了美國總統布什。

會見結束後,兩國元首共同會見了記者。

報導說,胡錦濤表示,剛才同布什總統進行了內容豐富的會談。他和布什總統共同回顧了四年來中美關係發展的歷程,對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迄今取得的積極進展均表示滿意。雙方都認爲,布什總統的第二個任期將是中美關係發展的重要時期。雙方要共同努力,在中美經貿、衛生、執法、反恐等合作領域以及有關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協調和合作。雙方還就臺灣問題交換了看法。他對布什總統表示繼續堅持一箇中國政策、恪守三個聯合公報、反對「臺獨」的立場表示讚賞。雙方都表示要通過對話以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上面都是胡錦濤說的,說的挺細,布什怎麼說的呢?

新華網報導說,布什總統說,他同胡主席進行了坦誠交談,他期待着在今後的四年中,同胡主席一起努力,維護朝鮮半島、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他還同胡主席就美中經貿關係交換了意見,期待着同胡主席一起努力使兩國人民享有更廣泛的繁榮,並使兩國經貿關係發展對雙方都有利。

布什玩了個虛的,怪不得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特派自由時報記者陳中興、王平宇華府、智利連線報導說,布什並沒有提到臺灣問題,不過胡錦濤說,他和布什就臺灣問題交換了看法。他極爲感謝布什堅守一箇中國政策和三公報,以及反對臺獨的立場。布什聽到胡錦濤的說法後,並沒有表示意見。報導甚至還說,比對白宮網站與中方記者會的說法,顯示布什未主動提及臺灣議題,胡錦濤則曾就反臺獨要布什表態,但布什並未做回應。布什在布胡會的言談未逾越美方過去對兩岸立場,也符合美方事前透過管道告知臺灣的「不會有意外之言」,顯示中方希望進一步要求美國表態的意圖沒有得逞。

新華網報導的最後一句話有點讓人吃驚,報導說,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王剛等中方主要陪同人員和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候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哈德利等參加了會見。

記得上海APEC會議江澤民曾帶着只有黨職沒有政職的曾慶紅出席,因爲名不正言不順,只好臨時冠個「特別助理」,高官們罵聲不停,說連外交規矩都不懂。但爲什麼這次又出這個醜呢?人家美國是「國務卿」、「候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陪同布什會見,咱怎麼是「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陪同國家主席出來會見呢?胡錦濤也沒以總書記的身份參加黨魁會議啊?李肇星幹什麼吃的,爲什麼不勸阻?不過話也說回來了,讓他拍馬屁他有紅衛兵的風範,讓他幹正事恐怕就五迷三叨了。難道諾大個國家就沒有人才了嗎?


 
分享:
 
人氣:28,5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