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黨」惡作劇 還是中共專家搞笑?
 
——---讀中國新聞網、新華網等報導的「專家分析」
 
2004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記者原明報導, 最近幾天的中國新聞網、新華網等,紛紛報導「我國多處使領館遭騷擾」,HP如下:
http://news.anhuinews.com/system/2004/12/25/001085287.shtml
http://www.chinanews.com.cn/news/2004/2004-12-25/26/520732.shtml

例如,新華網12月25日訊說,「昨日,記者獲悉,12月22日上午11時(世界各國當地時間),有不明身份的人羣在多個國家的中國使領館駐地門前進行聚集,據覈實,被「騷擾」的我國駐外使領館沒有受到衝擊,使領館的正常工作也沒有受到大的影響。由於擔心潛在的危險,日本、美國、加拿大當地警方獲悉後對相關使領館進行了保護。目前,聚集者的身份尚未查明。」

新華網等報導,「中國駐日本使館新聞參贊黃星原昨日向本報記者證實,在22日上午11時確實有人羣聚集,當天下午也有,聚集者看起來應該是日本人,但是聚集者沒有向使館直接發出任何信息,也沒有吵鬧,呆了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了。」

報導最後給出"專家"(?!)的分析,說疑是「快閃黨」搞惡作劇。

據大紀元早在12月22日就由記者趙子法報導了多個團體在東京中國使館前抗議的消息,HP如下:
http://www.dajiyuan.com/gb/4/12/22/n756747.htm

明確給出了在東京中國使館前抗議的團體包括:『保護北朝鮮歸國者的生命和人權會』、 『北朝鮮難民救援資金會』、 北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家族會』和『救援會』,「本次抗議是聯合美國、韓國、法國、祕魯等多個國家的人權團體的全球抗議的一環,該次抗議行動的決定來自於今年8月召開的以保護北朝鮮難民的生命和人權爲題材的國際人權會議,該會的目標是在20個國家的中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前持續展開譴責中國政府踐踏人權、違背國際公約、持續遣送北朝鮮難民的行爲。」

大紀元報導所配發的照片,清晰無誤表達了抗議者的要求,包括人權團體的中文和日文的抗議標語。中國報導的中國駐日本使館新聞參贊黃星原的話,說「聚集者沒有向使館直接發出任何信息」,要不就是記者胡謅,要不就是黃星原看不懂中文和日文,睜着眼睛說瞎話。更爲可笑的是,「面對抗議,中國大使館方面沒有任何回應,大使館的窗口拒絕接收人權團體的抗議書、他們還要求日本警方不讓人權團體投抗議書到信箱中」,不知道黃星原還需要如何更直接向使館發出信息?

至於「目前,聚集者的身份尚未查明。」一說,說白了是中共"專家"自欺欺人的又一把戲而已

 
分享:
 
人氣:14,5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