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時報》頭版:「中國副總理因涉嫌酷刑被要求拘捕」 (圖)
 
2004年11月19日發表
 

愛爾蘭法輪功學員要求停止迫害 (愛爾蘭獨立報圖片)
【人民報消息】(明慧記者綜合報道)11月16日,五名愛爾蘭法輪功學員的律師向都柏林的警察局遞交了一份對中國副總理黃菊的刑事訴狀,要求警察長調查並逮捕黃菊。黃菊目前正在愛爾蘭進行爲期三天的訪問。截止到昨天晚上,律師和警察長仍在就此問題進行磋商。

據愛爾蘭時報11月17日報道,五名愛爾蘭法輪功學員的律師要求警察長調查並逮捕黃菊。黃目前正在愛爾蘭進行爲期三天的訪問。截止到昨天晚上,律師和警察長仍在就此問題進行磋商。愛爾蘭警察長被要求就中國副總理黃菊涉嫌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一事進行調查。

報道說,外交豁免對酷刑犯並不適用。昨天晚上,代表法輪功的律師仍在尋求其它可以使黃菊收押的途徑。

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邁克爾-海金斯(Michael D. Higgins)強烈抨擊黃的到訪。海金斯先生譴責黃的到訪連記者招待會也不召開。海金斯說:「沒有任何強權可以這樣無禮,竟然禁止新聞從業人員提出通情達理的問題,尤其是在目前的這種情況下,我們有許多合情合理的問題要提出。」

愛爾蘭國家記者協會也對此給予強烈譴責,指責沒有就中國人權記錄提出合理問題的機會。記者協會還就中國副總理將封鎖新聞的作法搬到愛爾蘭表示譴責。

愛爾蘭國家記者協會的發言人說:「宣傳和新聞之間有天壤之別,如果愛爾蘭政府或是愛爾蘭的任何代表要是同意了這種新聞管制的話,那將是非常令人擔憂的。」

另據法輪大法訊息中心報道,今年七月,陳至立因在中國教育系統推行迫害法輪功而在在坦桑尼亞被帶上法庭,上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贊比亞被通緝,此時愛爾蘭法輪功學員的起訴顯然令黃菊感到不安。在黃菊到達前一天,中國使館就貼出告示,在黃菊到訪的這三天內使館包括簽證處都要關閉三天。黃菊到達後,愛爾蘭媒體被告知不會有記者招待會,令很多記者和媒體感到詫異。

黃菊是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積極參與者。1999年7月23日,也就是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的第三天,《人民日報》報道北京、上海等五個省和直轄市的黨委書記表態支持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當時黃菊是上海市委書記,他對迫害法輪功這場充滿了非法拘捕、酷刑和殺害的文革式運動竟稱之爲「非常及時,完全正確」,還表態「上海各級黨組織正在堅決地按照中央的部署,有序、有力、有效地開展工作。」

2002年在上海市第八界黨代會上,黃菊在其報告中「今後五年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一部分中稱要「深入開展對法輪功的鬥爭」。

然而今非昔比,迫害元兇江澤民在多個國家都被告上法庭,許多迫害的積極追隨者也相繼接到訴狀。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成了愛爾蘭媒體焦點。黃菊到都柏林的第二天一早,《愛爾蘭時報》頭版以《中國副總理因涉嫌酷刑被要求拘捕》爲題報道了法輪功學員起訴黃菊一案。

17日,法輪功學員的律師Helen McGovern女士從愛爾蘭警察總署得知,副署長已經指定了兩名警長Bill Donoghue 和 P.J. Browne負責調查黃菊一案。

原告之一、身爲法輪功學員的趙明說:「這場對無辜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進行到今天,法輪功學員從原來被動的遭受迫害的階段進入到大規模的訴諸法律公正、追究迫害者責任的階段。最終迫害者將無處可逃,迫害者們在中國也將被法辦。」

 
分享:
 
人氣:21,8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