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訪歐 各中國使領館非常緊張──黃菊可能會被愛爾蘭判終身監禁
 
2004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由於在國內積極參與對法輪功的迫害,在歐洲各國進行訪問的中國副總理黃菊使得各個中國使館感到非常緊張。愛爾蘭法輪功學員以陰謀實施酷刑罪向愛爾蘭警察局提交刑事訴訟。以下根據自由亞洲電臺駐德國特約記者天溢的報導錄音整理。

在國內受到殘酷迫害的很多法輪功學員,最近幾年積極利用聯合國和國外的法律,對在國內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踐踏人權的官員和個人提出訴訟。這些訴訟開始越來越引起歐洲社會和法律界的注意。很多涉及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和個人,在歐洲等地訪問時遇到不同程度的問題和麻煩。十一月開始在歐洲各國進行訪問的中國副總理黃菊,在愛爾蘭也遭到法輪功學員以陰謀實施酷刑罪的刑事起訴,爲此記者採訪了參與起訴的戴冬雪女士。

戴冬雪女士說,「黃菊作爲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作爲前任的上海市委書記、市長,在他在任期間,在上海有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他作爲一個地區的領導人,他是負有直接的責任的。所以,我們星期六的晚上呢,我們4名法輪功學員,還有兩位律師,向愛爾蘭的獨立檢察官遞了一個訴狀,控告黃菊犯了陰謀迫害策劃罪。這個案子目前還在愛爾蘭的警察局、司法機關進行調查。」

由於法輪功學員的起訴,使得黃菊的這次訪問變得非常緊張。 戴冬雪女士說,「中國大使館呢就是在他(黃菊)到來之前,貼了個告示,連續三天進行房子裝修,他訪問的這三天時間,連簽證啊,正常的公事都取消,大使館關閉。」

對於這個起訴可能給黃菊帶來的問題,戴冬雪女士說, 「如果黃菊他在愛爾蘭被調查,最後結果他有罪的話,就是說陰謀策劃酷刑罪,那麼他就會判終身監禁。這在愛爾蘭是最高的懲罰,因爲愛爾蘭沒有死刑嘛,如果黃菊再踏上愛爾蘭的國土,他就會面臨着這種懲罰。所以他們還是相當害怕的。」

戴冬雪女士說,黃菊到達後,通知愛爾蘭媒體不舉行記者招待會。這引起了愛爾蘭國家記者協會和勞動黨發言人的強烈譴責。由此,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也再次成爲愛爾蘭媒體關心的焦點問題。

以上是由自由亞洲電臺駐德國特約記者天溢報導。

 
分享:
 
人氣:19,2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