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宜早不宜迟!继续迫害无辜 难被历史原谅
 
作者:龚平
 
2004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网上传出消息,说中共新领导层最近正在讨论有关平反法轮功的问题,现在已经不是该不该平反,而是如何平反以及清算到哪一级的问题。据说江泽民本人也提出这次平反应该仿照文革的处理方式走──杀一批警察来平息民愤。

消息的真实性尚不得而知,但毋庸置疑,在法轮功讲真相活动日益深入民间大众,迫害真相日益浮现,越来越多的敢言之士开始为法轮功说话的情况下,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成为强弩之末,难以为继。持续的迫害只会给当局带来更大的难堪与困境,加速社会危机的爆发使整个权力体系陷入崩溃。因此,平反法轮功已是新领导层不能不走的一步。

平反宜早不宜迟

对于新的领导层来说,法轮功问题是江泽民留下的最大政治包袱。它无谓地消耗了巨额的人力物力财力,自己给自己制造民怨,造成社会的危机。在江泽民遗留的政治运作与人事安排中,法轮功仍然是重中之重,牵扯了领导层巨大的精力,让他们没法去解决其他问题。而迫害法轮功所导致的专制无法无天与社会道德的崩溃,事实上已经使社会无稳定可言并且发展难有可能。同时,这场政治迫害令北京当局在国际上更加声名狼藉,到处受到道义的谴责。迫害持续越久,北京领导层的处境就会越被动,麻烦也会越大。

其次,在平反之前,迫害还在进行着。迫害每持续一天,冤案就要大量增加,包括无辜生命的牺牲。这些血债越积越多,造成民间的愤恨、谴责与抗争也会更多,清偿起来也就更加困难。新领导层如果不能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而继续任由国家机器无辜迫害人民,即使是被动扯入,也会被视为失职,使自己无法取信于民,更难以被历史原谅。

因此,新领导人无论从摆脱困境还是树立自己与前任不同的形象,无论是从社会整体还是从受害者角度,平反都应当尽早着手。

平反必须惩办元凶

按照现代法治的要求,是谁犯法,谁抵罪。发动迫害的是江泽民,直接实施的是政法系统的罗干、610系统的刘京以及公安系统的周永康等人。因此,法轮功学员早已明确提出,要求依法惩处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四个迫害元凶。

在过去五年中在全球范围对法轮功铺天盖地的诽谤宣传,尤其是天安门「自焚」嫁祸案,根本就不是那些中下层警察能够做得到的;为迫害法轮功而耗费的巨大国家资财,也不是一般官员能够决定的;对法轮功实施群体残杀的行为,被证实迫害致死的人数超过1000人,实际估计可能数千上万,致死案例分布于中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更多的人被打伤打残,几十万人被劳教,千万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亲朋好友和同事受到不同程度的株连与洗脑,这样系统残忍的迫害,如果不是江泽民一手主导,不是中央610办公室的「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政策,也决无可能发生。

因此,迫害的责任承担,江、罗、刘、周无可逃避。如果要平反法轮功,就应当同时惩办江、罗、刘、周。只有惩处真正的凶犯,给受害者合理的补偿,正本清源,才能重树法律的威严,归还社会的正义。如果只是找几个替罪羊,杀一批下层帮凶来当替死鬼,那根本就无法服人心、平民愤。历次政治运动的冤案,人们早已经看到,平反如果没有相应的惩治元凶的措施,没有深刻检讨事件发生的原因、建立相应的纠错机制,悲剧随时都可能重演。法轮功本来就没有做错什么,却受尽冤屈折磨,仅仅是名义上的平反,如何能够让他们心服?对全国百姓来说,又如何能相信高层纠正错误的诚意、如何相信悲剧不会再来?因此,如果新的领导班子希望赢得民众的信任,就应该拿出更实质的举措来。

真相的还原与历史的审判

迫害者能够逃脱制裁,往往是因为真相的封闭,迫害者拥有权力,被迫害者对强权的害怕,并由此而导致的力量弱小。

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讲真相与申诉努力,已经使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在世界各地、包括大陆内部广为扩散。江泽民试图进行的资讯封锁已经越来越失去效用。纸包不住火,真相日渐大白,试想当老百姓知道江泽民一帮人这样拿自己的钱财去对无辜同胞进行如此荒谬的造谣,如此残暴的打压,他们又会如何反应?中国这几年民间维权出现的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以及最近汉源、万州等地大规模抗争事件,说明民众已经在突破传统民怕官的恐惧心理。可以预料,在中国,不用多久将会出现普遍的民间维权反迫害的局面。真相还原的那天,就是正义必须伸张的那天。

如今,迫害的始作俑者江泽民已经权力不保。法轮功的抗争依然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着。江泽民及追随其迫害法轮功的官员已经在多个国家被起诉,令江深为恐惧。就在前几天,甘肃省委书记苏荣也因为迫害法轮功而在赞比亚遭到起诉,苏因为不敢在法庭应诉而受到赞比亚警方的通缉。加拿大法轮功学员也于11月12日宣布将向加拿大总检察长提出起诉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李岚清等五名前任和现任中共高官的请求。在勇敢的抗争面前,暴政者其实是软弱的。在正义面前,真正感到恐惧的只会是那些行恶者。

今年5月28日,智利的一家上诉法庭撤销了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的司法豁免权,意味着他必须为其17年的统治中践踏人权的行为负责。11月5日,智利军方第一次承认对1973到1990年间在皮诺切特独裁领导下的侵犯人权行为负责。在一份军队官方档中,总司令切尔表示,当时的政治气候不能作为侵犯人权的借口;军队作为一个机构,它将对过去所做的错误的和道德上不可接受的行为负责。11月10日,智利完成了一份1973-90年皮诺切特独裁统治期间酷刑折磨及政治监禁的报告,智利30年的迫害真相即将大白,历史将还独裁时代受害的智利民众以公道。

当我们把目光从智利回眸到中国,我们不能不相信历史将会以同样的方式展现。所不同的是,在法轮功这场反迫害的努力中,真相与正义看来将还原得更快。不管时日长短,历史的审判都是那些迫害者所必须面对的。

转自大纪元


 
分享:
 
人气:26,6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