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万圣节引来对灵异现象的关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林真及倪紫金综合编译报导) 根据美国《斯特拉特福德星报(Stratford Star)》9月份的报道,于10月30日,约翰-查费斯(John Zaffis) 将在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的「康涅狄格州闹鬼事件(A Haunting in Connecticut)」节目中与观众见面。这部记录片是讲述一个查费斯帮忙调查过的发生在康州Simsbury地区的有名的闹鬼事件。在超心理学领域进行研究并从事灵异现象调查近三十年,查费斯确实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他说他在十六岁那年,第一次看见了鬼魂--他祖父的鬼魂,他当时就认为这里面可能有什么奥妙。

在美国象查费斯这样的研究灵异现象的学者还有很多,那么,灵异现象或者超心理现象究竟有没有?这是一个无论美国还是其他国家都十分关心并充满争论的问题。据1938年美国学者沃纳和克拉克对352名心理学家的调查,2%的人对此深信不疑,7%的人认为可信,91%的人则表示怀疑。据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介绍,70年代,在科学家中,少数认为可能存在超心理现象,多数则认为这种现象是根本不存在的。然而,到1980年情况有了变化,美国《科学》杂志调查了1139名科学家,非常确信的占16%,认为可信的占50%,只有34%认为不可信。

在1882年7月17日,英国哲学家亨利-西奇威克发起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研究超心理现象的心灵研究会,宗旨是用不持偏见,不先入为主的科学精神搜集,分析奇异现象,并进行实验。1957 年,在美国成立了国际性的组织「超心理学协会」,到1969年美国超心理学协会又以集体会员的方式加入了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在1970年,已有 3O多个国家、240个超心理学研究会,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

美国杜克大学的植物生理学博士莱恩(J. B. Rhine)是超心理现象肯定派的代表。1930年,他在美国创建了超心理学研究所,创立了一种比较严密的测试方法,让受试者猜一种特殊的纸牌,这种牌一副为25张、每副包括五个符号,同一符号在一副牌中出现5次。莱恩进行了90000人次的实验,结果表明,有特异功能的人猜对的得分数比平均机遇高出 40%,有的甚至全部猜对,概率表明,这种机率是1千万亿分之一。在1934年,他发表了以《超感觉的知觉》为题的论文,公布了实验结果,肯定了超心理现象是存在的。

1990年,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威廉-A-泰勒(William A. Tiller)同他的两名学生设计了一套生物能辐射测定仪,他们将中间充满特殊气体的两块铅板,接连上高压电源,模仿雷雨时发生的闪电现象,电流的强度可由一示波器记录。这个研究小组在三年内,累积的数千测试结果显示,如果被测者只是坐在仪器旁,仪器无异常纪录;但如果把手放在仪器上,意念愈集中,电流的读数愈高,若反复练习后,数值会高达数倍。显然,所测的电流,代表人体的意念力。若将仪器用塑胶或铜网包起来,企图隔绝电磁波的话,则对实验结果并无影响,显示了这种经由手掌表现出的能力,并非一般可被隔绝的电磁波。

中国学者钱学森也认为,特异功能是存在的,并不神秘,并且认为它与现代科学技术最前沿的发展密切相关。据《世界科学》报道,70年代,国外有人让受试者通过意念作用加快或减慢放射性元素的衰变速度,计数器记录出了原来不随温度、压力变化的衰变的变速现象。

虽然,超心理现象已经被很多科学家通过大量实验验证了它的存在, 但仍然有很多人视而不见,固执地用他们自己思想框框里面的「科学」观念来反对。对此,有些学者认为,科学应该不承认权威,只承认事实,但实际上,科学本身已经成了最大的权威。「科学殿堂」这个常用词表明,科学在大众中的形象恰恰是神!人们在潜意识中形成的这种观念,是不是迷信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3/328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5.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6.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7.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7次)

8.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9.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0.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11.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2.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3.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14.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39,729次)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15.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7.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8.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9.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20.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21.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35,985次)

22.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3.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4.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5.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6.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7.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8.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0.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1.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3.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4.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5.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