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中共搜集情报露馅!凤凰卫视随军记者遭美军驱逐(图)
 
鄂新
 
2003-3-22
 
【人民报消息】凤凰卫视对江主席阶级感情深厚。

就在多国部队对伊拉克战争逼近的前夕,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边在幻灯片上亲笔写下一个“劫”字和一个“!”号,边以近乎绝望的语气,总结当天的新闻主题道:“这是‘劫’字,‘劫数难逃’的‘劫’,我们人类‘劫’数难逃了!”

不知道凤凰卫视和萨达姆有什么亲情关系,倒知道江主戏同志的精神健康有不少问题,一打击萨达姆,军委主戏同志比萨达姆的长子还承受不住。

据《现代快报》特派记者陆云3月20日在科威特的报导,当天,在科威特的记者间传出一条爆炸性的消息,凤凰卫视两名随军记者被逐出美军军营,被没收采访器械。

消息说,由于是自己同胞,而且凤凰卫视是各国随军记者中唯一被驱逐的一家媒体,这一消息引起了各国同行特别是中国记者的关注。

凤凰卫视在香港和大陆的霸道地位,通过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竞争亚视股权得胜而公开。香港报章报道说,亚视股权刚在2002年6月份易手,新的大股东是中国支持的总参特务、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

香港《明报》报道说,亚视大股东刘长乐为捍卫其在亚视的控制权,已成功争取到北京方面的支持,凤凰卫视是第一家获准在中国播映的境外电视网络。亚视比香港电视台“无线”先取得在广东省的广播权,显示亚视新股东和管理层被中共高层所青睐。

据了解,20号那天,凤凰卫视两名记者和平常一样随军来到科威特北方多哈地带采访。白天,一切正常,美军的技术官员热情地帮他们修理出了问题的电脑。晚上时分,突然四五名美国宪兵闯到他们住处,要求他们立即离开。

看来他们那“出了问题的电脑”无意中被发现真的“出了问题”!


伊军纷纷投降
两记者十分“震惊”,询问原因,但宪兵们表示只是执行命令,不清楚原因。最后士兵不仅没收了他们的临时采访证、工作电脑、胶卷、录像带,而且连两人的生活用品都被细细地检查了一遍。

记得在二次世界大战时,有一个出色的间谍,常常给盟军提供非常准确的情报,炸弹就炸得很准,后来有人请教他如何钻到敌人心脏的,他说哪儿也没钻,都是从报刊中寻找、分析出来的,从一张照片或一个新闻就能分析出军队现在哪里。

凤凰卫视记者去找军中负责新闻的官员去理论,结果被告知他们违反了军方新闻中心的50条规定,拍了不该拍的照,泄露了美方军情。

据了解,美军方新闻中心对记者的采访限制得非常严格,在要求记者签署的采访条例上,要求不准拍美军办公室、警察局、油田、工作电脑屏幕、工事,就是拍摄美军生活亦需经对方允许、包括大部分采访要先取得新闻官的同意等等,为了保证安全、防止间谍渗入,战时的采访条例需要更加苛刻。

21日一大早,美国宪兵在将两名记者丢在检查站后,就返回北部军区了,他们只得自己打车回到科威特城内。当天他们向美军新闻中心提出抗议,但对方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

据说现在凤凰卫视已经向美国本部的外国记者新闻部提出申诉,激愤的程度就象江主戏同志抗议美国入侵伊拉克一样。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