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逐家逐户拍门!重庆矿难全村一百多人死剩七人(多图)
 
【人民报消息】六十二岁的老妇罗德玉,家住灾情最严重的开县小阳村,经历这场浩劫后,一家十口仅得她一人生还,二十七日孤零零的躺在病床上,讲述她翌日在村内逐家逐户拍门,却只看到一幕幕怵目惊心的场面:门前、屋都是横七竖八的尸体。全村一百多人死剩七人,听得人毛骨悚然。

香港苹果日报十二月二十八日报导说,小阳村距井喷现场仅百多米,二十七日罗德玉婆婆躺在开县中医院的病床,万念俱灰的哭说:「当晚九点多爆发后,烟味和臭味就出来了,第一个感到烦躁的是我媳妇(三十二岁),她从床上翻到地上,我把她抱起来,不到十二点就没气了。可怜她肚里还怀了个男孩。」

罗婆婆续说,第二个断气的是一岁孙女,口吐白沫,不久就死了。接着是她丈夫,「他在拚命咳嗽,但咳不出来,非常痛苦,张 口在呼吸,后来就没气了。我自己也晕倒了三次,每次都醒过来,我以为丈夫也会像我一样,就拚命向他灌开水,但是没用。」

第二天,全家只有她和同住的儿子没断气,但中毒很深。罗婆婆到隔壁小儿子家敲门,没人应。后来搜救队从屋抬出小儿媳和四个小孙子的尸体,在广州打工的小儿子还不知道噩耗。她转往村主任家,在路上昏倒后又醒过来,而村主任全家早已跑光。全村都是空荡荡,没一个活人,她挨家挨户拍门、喊叫,都没有回应。


是活的都不动了!
>「谭祖元一家七口,家门口死了三个上学的小孩,其他人死在屋;廖伯链一家四口,两人死在屋,两个上学的死在路上;我敲廖伯舒家门,没应,推开窗门看进,廖伯舒倒在床下,妻子在床上;廖伯玲没有在,但他三十六岁的妻子和一对子女都死了;廖伯富夫妻俩,跟十四岁上初中的儿子,三口人都死了,廖伯成一家三口,廖代春四口和廖代国四口都死了 ……」她一直数下去,令人毛骨悚然,全村一百余人,除七名及时逃出去的村干部及村民,全死光了。

她立即逃走,路上还看到多具尸体,她是半爬半行的逃出来:「(沿路)门都关着,路上没一个活人。」尽管她后来叫镇政府的人去救她的儿子,但至今仍没音讯,相信已凶多吉少。「村上、镇上的人(干部)只管自己走,就是不能来通知我们一声,也可以打个电话来叫我们走呀!」

一条村已死了一百人,但当局二十七日晨结束搜救行动后,声称仅新发现七名死者,令死者增至一百九十八人。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唐昌勤接受中央电视台访问时透露,死者集中在两个村,有个村死了四十多人,另一个村死了五十人左右。


到处见死人
但《华盛顿邮报》引述当地官员透露,当天又发现有三十六人死于毒气,实际死亡二百二十七人。在开县,村民对死亡人数也极为关注。曾协助救援人员的多位村民表示,曾看见公安、武警将一车车的尸体运走。一名自称有朋友任职公安的出租汽车司机被问及死亡人数时,先将嘴角下弯,继而竖起右手食指,表情坚定,但不吭一声。直至记者追问:「究竟有多少人死亡呢?」他才言之凿凿地说:「最少有一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8/292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7.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8.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9.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0.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1.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12.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52,292次)

13.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4.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15.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49,421次)

16.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7.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18.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19.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0.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1.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2. 派陈至立监督吴邦国!新华网今日泄露江泽民近况(图) (38,934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3.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24.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26.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27.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28. 开心果!张召忠央视作秀不小心揭了江泽民的疮疤 (31,030次)

29. 江曾加快了窃国的脚步 胡锦涛至今敌我不分(多图) (30,651次)

不动心?难!江泽民最怕看的新闻图片(多图)
30. 不动心?难!江泽民最怕看的新闻图片(多图) (30,183次)

中央政治局忸忸捏捏!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揭开遮羞布(多图)
31. 中央政治局忸忸捏捏!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揭开遮羞布(多图) (29,583次)

32. 农民组织摇山动地!中央紧急召开全国电话会议 (多图) (29,201次)

副总理回良玉!你知道「瑞贝卡」成功背后的惊天黑幕吗?(多图)
33. 副总理回良玉!你知道「瑞贝卡」成功背后的惊天黑幕吗?(多图) (28,926次)

闲聊:葛优是否还《活着》?(多图)
34. 闲聊:葛优是否还《活着》?(多图) (28,821次)

李肇星在线交流趣闻!被网民盯住长相猛夸后晕掉(多图)
35. 李肇星在线交流趣闻!被网民盯住长相猛夸后晕掉(多图) (28,6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