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新华社在玩文字游戏!广州一名男子被确诊为SARS(多图)
 
鲍光
 
2003年12月27日发表
 

痛苦的回忆!
【人民报消息】萨斯又来了!

法新社北京二十七日报导,最先报导这起疑似病例的广州「南方都市报」,指明这名病患姓罗,十二月二十日住院。

卫生部二十日就应该通报,但是一个星期没有动静,逼得南方都市报担任起卫生部发言人的角色。不管是广州捂着不讲,还是中央按住不报,反正让地方报纸先把消息捅出来,这本身就说明问题。

到现在为止,私底下医生承认这是确诊的萨斯,“昨天医院就召集我们开了会,说医院有一个病人已经被确诊是SARS,要求我们立即做好防护准备!”该院一工作人员向本报透露,据其说:“一个明显的变化是病房的病人都被要求戴上口罩。”

但至今新华社还在玩儿文字游戏,在题为《广州一患者疑感染SARS 已报请卫生部专家组确认》报导中说,广东省卫生厅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按照国家规定,诊断SARS病人分五个层面:不是SARS、不像SARS、疑似 SARS、临床诊断SARS、确诊SRAS,如果属全国首例SARS病人,任何省市专家组都无权确诊临床诊断SARS和确诊SRAS。故卫生厅昨晚已按上述规定报告卫生部,待国家级专家组前来确认。


不可相信中共的报导!
据中广新闻报导,广东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今天证实,广州市疑似感染SARS男子,经中国大陆卫生部及广东省多名专家联合诊断,下午被确诊为SARS。

新华网报导说,记者随即与收治该病人的医院、广东省卫生厅以及广东省非典指挥部的有关人士取得联系,结果得到证实,该位病人于12月20日入该院(为SARS定点收治医院),经过多次的检查和会诊,最终被“高度”怀疑是“疑似”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例。

让中共萨哈夫说出“确诊”这两个字舌头就僵直,就走调儿。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报道,患者为男性,32岁,自由电视制作人,住广州番禺区,12月16日晚开始出现头痛、发热。12月20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诊断为“右下肺炎”,并收入急诊科观察室进行隔离治疗。24日转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但《新京报》报导说,该位病人是于12月20日入该院(为SARS定点收治医院)的。 为什么要在日期上搞名堂?


萨斯的源头是江害民!
自由电视制作人接触的人很广,该罗姓患者16日发病,20日隔离,为什么新华社27日才公布“疑似”?为什么不让接触过他的人早些隔离观察,防止更大范围的蔓延?如果南方都市报不报导,新华社至今会不会依然不报导?就算新华社及时报导了,能否解决根本问题?

到底萨斯的起因是什么?怎样才能化险为夷?这又成了当前整个社会最关心最瞩目的焦点。不知江泽民这次往哪里逃?曾庆红站在前沿还是后方?罗干、吴官正是否能够顺利逃过第二次死劫?



 
分享:
 
人气:19,5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