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玩江泽民
 
金海涛
 
2003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看了师涛先生的妙文《我要玩江泽民》,突然心血来潮,我也想买个或做个江泽民的玩偶来玩玩。在咱伟大的国家要买江泽民的玩偶是根本不可能的,谁敢公开出售这样一个玩偶?想当年《深圳青年报》刊载了一幅邓老爷子的漫画相竟惹出了大祸,作者、编辑就被打成了反革命,报纸也被封杀了。买不到,就只有请人私下做了。但我想这玩偶既是江泽民的化身,就应该具有江老太爷的特质,做出玩偶之后,使人一看就知道那是江泽民的化身,否则与一般玩偶何异。据我观察,江泽民具有如下若干特色,提供出来供制作江泽民玩偶的艺术工作者参考。

一、理论特色

虽然江泽民根本没有什么理论可言,但在他不得不交出最高权柄之前,却匆忙提出了所谓“三个代表”的理论。我想玩偶江泽民应该反映出“三个代表”的特质。当然这“三个代表”绝非什么瞎扯淡的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群众利益等等胡言。想了一想,这“三个代表”应该表现出江泽民或者我党的本质来,亦即老江乃贪官污吏的代表、刽子手的代表以及卖国贼的代表。江泽民登台的12年间贪官污吏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且前赴后继屡禁不止,说他是贪官污吏的代表实乃恰如其份;江泽民主政期间镇压法轮功,围剿异议人士,当然是刽子手的代表;而他与北极熊签订协定,最终割让大片国土,比之清廷有过之而无不及,卖国贼的帽子正合适也。

二、戏子本色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元首会象江泽民在台上时那样热衷于表演,也没有任何一位共产党的领导干部象他那样肢体动作频频,到处献丑。他也因此被国人称之为戏子(按旧时习惯,这戏子可不是好玩艺)。他可以在飞机上引吭高歌(但嗓音令人闻之浑身起鸡皮疙瘩);可以当着贵宾的面掏出梳子梳头;可以把别国元首夫人拉到自己怀里逼人家与其共舞。可以说是在各种场合都丑相出尽,令人惨不忍睹。

三、贪婪成性

任何一个共产党的高官都是贪婪的,但象江泽民那样贪婪成性的尚不多见。老毛当年党、政、军三权独揽,但后期总还在形式上把元首之职交给了刘少奇;邓二代虽然也大权独揽,但表面上却只担任军委主席;到了江泽民这个第三代却又是三权独揽,而且到了退位的时候硬是不退,鼓动一些军头给胡哥施加压力,最后牢牢抓住了枪杆子。

当然,江泽民还有更多的特色,比如好色(这在国内的传闻不绝于耳呀)等等,就不去说他了。我想,倘有精于设计玩具的艺人或技术工作者根据江老爷子的特色设计出玩偶来,一定销路看好,只是在面部造形时需稍加歪曲,不然太过唯妙唯肖的话,则卖者和买者都难逃厄运。


 
分享:
 
人气:19,5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