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般逃生?美军关押萨达姆的“秘密”地点(多图)
 
鲍光
 
2003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做媒体报导的记者确实立场鲜明,江泽民掌控的中共媒体对萨达姆被捕悲痛欲绝,现在唯一的希望是萨达姆能奇迹般逃生。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仅仅透露一句:“萨达姆被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这个“秘密地点”究竟在哪呢?萨达姆的同病相怜者们非常感兴趣,他们希望有人劫狱。

尽管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12月15日报道,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穆瓦法克沟|巴伊表示:“萨达姆仍然在伊拉克境内,他将在巴格达接受伊拉克法庭的公正审判。”但有西方媒体指出,在被美军“验明正身”后,萨达姆已被即刻从巴格达送往境外。也有美国官员表示,萨达姆已经被转移到了第三国。

这是完全必要的,咱国家连官小职卑的“河北第一秘” 李真被捕后都送到他势力范围之外的省份去审理,更不要说萨达姆是世界通缉的邪恶轴心。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进一步证实说,在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宣布萨达姆被捕的消息时,萨达姆就已经不在伊拉克的国土上了。有消息指出,美军之所以如此谨慎安排,并在萨达姆被捕后的15个小时内对媒体严格封锁消息,一来是要确认此蓬头垢面之人确实是萨达姆本人;再一个就是,美军担心一旦消息泄露,萨达姆的残余势力不甘彻底的失败,要劫狱及疯狂屠杀无辜来泄愤。为了安全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驻伊美军做出了这一决定。

有亲江媒体报导说:美军的担忧不无道理,12月15日,巴格达市内及其附近地区的两处警察局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0人死亡。舆论注意到,这一事件恰巧发生在美军逮捕萨达姆几个小时之后。而在萨达姆被捕的消息传遍萨达姆家乡时,一些人愤怒地走上街头。在美军“布拉德利”步兵战车的监控下,民众聚集在提克里克大学外,高喊“我们将为萨达姆贡献我们的鲜血和灵魂”,抗议美军逮捕萨达姆。


惊恐的伊拉克投票人
这一段报导不但不能说明伊拉克人民热爱萨达姆,恰恰证明在萨达姆失去政权后,人民才有了民主生活,萨达姆的支持者才敢于违抗政府。在萨达姆统治时期,哪个敢上街抗议?凡是不选举他做总统的人都不留活路,一律处死!

阿拉伯电视台分析后得出结论,萨达姆在被抓获后已经被转移到了海湾国家卡塔尔的美军基地。由于美军中央司令部就设在卡塔尔空旷的沙漠中,而基地周边有数米高的围墙、电网和了望台守卫,就算是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冲入基地,他们也将被及时发现。基地内数英里长的隔离带会将他们与美军重兵以及可能关押在那里的萨达姆隔开。

而任何透过正常渠道进入基地的人员车辆,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每辆车都会被军犬内外嗅个遍;进入基地的人则必须经由美军专人陪同进入第二道关口,接受证件检查和询问。

不过有分析家认为,美军应该不会冒险将萨达姆继续留在属于阿拉伯世界势力范围的卡塔尔,因为基地除了美军军人外,还有很多人出入,不能担保完全不出差错。


卡塔尔塞利耶美军基地
针对各种传言,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12月15日在卡塔尔表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并没有关押在卡塔尔。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法洛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报道是错误的。卡塔尔一名高级官员也透露,萨达姆不太可能被送往卡塔尔。

那么何处可能成为关押萨达姆的万全之地呢?

西方有媒体猜测说,萨达姆已经被运到了位于印度洋上的英属迪戈加西亚岛军事基地。该岛是美军在印度洋上的唯一军事基地,岛上不但没有什么当地居民,而且远离阿拉伯世界影响,周围又都是茫茫大海,就如同关押法国强人拿破仑的圣赫拿岛一样,这实在是一个关押重犯的好地方。

此外,在修建基地之初,岛上的居民就已被陆续迁出,因此,任何试图救出萨达姆的人都将发现,自己非但没有内线接应,而且在美军先进的探测技术面前,想要渗透进该岛,简直是天方夜谭。

对于不可一世的萨达姆来说,最天方夜谭的是,虽然他身边放着75万美金,但他必须时时刻刻与到处乱窜的老鼠为伴,脏兮兮、臭哄哄,脸上是伪装的胡须,心惊肉跳、度日如年。

不管他的下场如何,萨达姆终于结束了地下生活,而江泽民还正处于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时期,这个时期被观察家们称作「与时俱进」后期和「三个代表」末期。


 
分享:
 
人气:21,7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