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述职了吗?
 
作者:柳三禅
 
2003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昨日闭幕,由于要发射载人飞船,海内外传媒的关注点都落到了神舟五号上面,也就没有留意北京京西宾馆了。

这次中全会实际是真正推行胡锦涛路线的中全会,去年十一月十六大后的一中全会选举政治局、书记处和中央军委,因为名单是江泽民预先定的,江泽民又连任军委主席,所以那次中全会自是江泽民的。二中呢,通过国务院等政府班子人选,也是江泽民的。三中则不同,是推行胡锦涛新政,所以是不折不扣的胡全会。况且,胡锦涛使出了一手前所未有的新招,那就是代表政治局向中委会报告工作,连北京的官方传媒都称之为「述职」,大声叫好。

但是,至今胡锦涛述职了吗?由于述职是第一项议程,按推理第一天上午,胡述职完毕,当天下午中央委员们就对「述职」讨论,相信唱赞歌的是多数,但不排除也有人提意见,尤其是列席旁听的元老。胡书记既然开风气之先,与会者焉能放过这个机会。

不过,这都是推测,因为三中开幕之后,北京官方媒体就一字不报道了。这与会前的透明度大相径庭。这次会前早早就公布开会的时间和议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神舟五号开始也传中央台会直播发射过程,后来又正式否认,让人感到蹊跷,隐隐约约感到中共高层的旧势力相当顽强,并且发挥了作用。

胡述职若第一时间报道,神舟发射若直播,胡之政治生涯将增添不少光彩。

──原载《太阳报》略有改动

 
分享:
 
人气:12,9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