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访美 北京小动作多
 
作者:林保华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大概是最后一次的访美前夕,仍然有不少小动作。有关的访问行程公布多次,但都语焉不详,最后「落实」是中共外交部在十月十六日所公布的,江将访问芝加哥、休士顿、旧金山三地。中共之所以如此鬼鬼祟祟而没有泱泱大国的风度,主要就是因为江泽民害怕法轮功会闻风而来抗议。其实中共这种见不得人的做法,才像是邪教。而中美两国元首各自只带一名翻译在湖上密谈一小时也匪夷所思,不知道是谁出的主意,是要决定攻打伊拉克开战日期,还是江泽民有什么机密非向布希总统面呈不可?果真如此机密,被宣传为精通英语的江泽民何不直接同布希一对一面谈,何必带上翻译?

  中共之邪还在于,外交部美大司司长何亚非在北京的记者会中表示,江泽民与美国总统布希在高峰会后,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每次布江会谈前,中共总要放出这种风声,难道这次真是「狼来了」?然而美方的消息人士很快做出反应说,布希与江泽民会面后,双方不会签署新的公报,不会发表联合声明,也不会有任何损及台湾利益之事。说得也是,既然会谈要秘密到湖上去谈,再发表什么联合声明岂非泄密?但是这次中共要发表联合声明的意图倒是比过去强。因为江泽民一回北京就要召开中共十六大,有一份联合声明,江泽民就可以吹嘘他的大国外交如何成功,避免党内的责难。特别是如果要为留任进行最后的斗争的话。但是美国不想有联合声明的意图看来也是很明确,因为布希同江泽民一年之内见了三次,有那样多的要事可以谈,而且必须发表「联合声明」吗?此外,中共最拿手的就是耍弄文字的东西捞一点小便宜。美国为避免这些麻烦事,将它拒之门外是上策。

  从目前看来,中共为了要一个联合声明,千方百计讨好美国。例如有关会谈的内容,以前中共都是强调台湾问题,在中美关系中又是敏感,又是关键。但是现在中共也把反恐放在第一位。如果美国心动而同中共签署联合声明,美国只会得到中共的空头承诺,但是后面可能是实际的损失。例如以前对「一个中国」的「认知」居然会演变成「承认」;在对台军售问题上也上了当。为了讨好美国,中共近来甚至接受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派特使到北京,还释放西藏的异议人士,可能会再放一些,诱惑之大,美国非得大有定力不可。

  而从目前美国「小动作」的情况来看,美国对中共的「反恐」言论似乎兴趣也不大,关心的是它的行动。华盛顿时报最近就报导,中共一家国营企业正与伊拉克洽谈出售一种可用于制造飞弹燃料的化学材料。在这以前,国际原子能总署官员和联合国前武检人员表示,中共运至约旦的铝管可能转运往伊拉克,可用于制造高速离心机,生产浓缩铀,以制造核武。美国本来对南韩应承保密的关于北韩承认过去数年来一直在秘密发展核武的事也被媒体曝光。帮助北韩研发核武技术的是巴基斯坦、中国和俄国,而巴基斯坦的核武技术也是中共提供的。这些才是美国感兴趣的会谈话题。看来中美双方要真正的有交集并不容易。

(原载10月22日自由时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1/234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流血的政治!江泽民要砍朱小华脑壳 朱熔基非拉江绵恒蹲监(图)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2.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3. 别瞒啦!黄菊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多图) (36,481次)

4.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三)──中国人民解放军腐败内幕 (35,280次)

5. 预告:今天江泽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图) (35,152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6.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7.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32,165次)

8.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9.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10.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11. 众太子直斥特权毁灭党 江泽民佯装糊涂挑高腔(多图) (31,212次)

12.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13.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30,951次)

14.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15.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16.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29,097次)

17.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8.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19. 此消息切不可扣压!吃烤肉前务必转交江主席(图) (27,327次)

20. 小笑话:江泽民也想听一听(图) (26,315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1.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2.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一)──发家史 (25,851次)

23. 美国民众对16位领袖印象排名:江泽民倒数老四(图) (25,798次)

24.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万 骑警中领馆先上演马踩蛤蟆 (25,000次)

25. 刺穿江泽民心脏的利剑!《欺世谎言》(一) (24,993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6.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27.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28. 江泽民至今不敢公布赴美行程(图) (24,102次)

29. 快讯!老江恳求去布什农场呆五小时(图) (23,880次)

30. 江泽民卖国大追踪 (23,343次)

31. 大陆撞邪!麦当劳戴红丝巾促销差点吃官司(图) (22,696次)

32. 中共党内生死大搏斗(一)──你死我活,江被点中死穴 (图) (22,211次)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33.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22,141次)

34. 逃往美国的大陆第三富豪仰融继续挑战薄熙来(图) (21,154次)

35. 薄熙来李长春是文革期间的「三种人」(图) (20,86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