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唐外长的突破
——陈水扁终于完成了从一把交椅到一个人的进化过程
 
作者 LG
 
【人民报消息】唐外长说:“我从来不重视陈水扁的发言,我很藐视他,因为他的嘴里说不出真话的,他讲的都是谎言。”

唐外长这一通言论,引起了传媒界与评论界的极大关注,注意力大都集中在“不重视”和“藐视”这两个词儿上。然而依拙见,用这两个词儿,当然表现了唐外长的个人素质。不过媒体和评论界没有注意到,唐外长这几句话出现了一个重大突破,这一突破在于他用了“陈水扁”三个字,这是一个新的“提法”。

在北京,党官无论大小,都有非常敏锐的政治嗅觉和与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自觉,外交部官员更是如此,因此他们都非常重视“提法”,时刻注意使自己的言行与中央的“提法”保持一致。查一查自陈水扁竞选和当选总统以来的中共官方文件对他的“提法”,就可以发现唐外长的这一重大突破。

说到“提法”,得回顾一下最近的历史。想当年阿扁参加竞选,中共文攻武吓,力图影响乃至主导台湾的大选。阿扁是民进党,台独分子,中共恨不得生啖其肉。公开的威胁怕犯众怒,于是借御用学者的口来转述当局的辱骂与恐吓。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员李家泉在CCTV说,陈水扁上台必然导致战争。这种话,显然不是学者的身份可以说出来的,因为他自己实在没有那样的实力。中共想以战争恐吓台湾人,让他们别投阿扁的票。结果呢,事与愿违,历史重演,上次射导弹支援了李登辉,这次恐吓又帮助了阿扁。这是怎么了?中共的智囊们,一定在那儿百思不得其解。所以李家泉在阿扁上台后又对媒体说了些给当局也给自己找台阶下的话,往后,官方媒体也就不再找他了。这就是御用学者的可怜。

中共在大陆恐吓人民已成了习惯,而且每恐必得,无往不胜,于是把这条件反射用来对付台湾人。殊不知隔着一条海峡,效果就大不一样。智者千虑,还是有失的时候,这就是中共的智囊们没有算计到的地方。治下的臣民对于暴君,惹也惹不起,躲也没处躲,恐吓因此奏效。距离给人胆量,好比俺在北京骂布什,骂普京,他实力再强也只有干瞪眼。俺在美国骂萨达姆,骂拉登,他再流氓也只好双脚跳。有了距离,碰到挑衅的,计算一下自己的实力,实力相当,跟他干一场。打不过他,不理他他也没辙。这种距离效应在两岸关系中起了作用。中共的恐吓对台湾选举的影响是什么呢?反对中共的人,心更铁了。动摇不定的一般民众,看到这里的和平选举你都要打,想到等到了你的治下,还不知道怎么被你蹂躏呢。于是也铁了心支持反对者。有同情心正义感的人,看到这般的以强凌弱,投哪一
边的票,不用说也知道。中共真的应该反思,改弦易张,放弃武力了。哪一位中共领导人宣布在台湾问题上放弃武力,就是中国对世界和平的最大贡献,他必得诺贝尔和平奖。这奖的重要性不在于那一大笔钱,而在于和平,两岸人民不用牺牲生命了。

一说历史就扯远了,回头接着说“提法”。记得李家泉在CCTV上提了陈水扁的名字。这是一个提法。然而阿扁一当选,在中共官方公开的正式文献和发言中,“陈水扁”这三个字就从此消失,代用的“提法”是:台湾当局新领导人。三个字就干了的活儿,为什么要八个呢?这是因为当初骂人骂得太厉害,话说得太狠。说只要陈水扁上台就打,可陈上台了又没打,连回旋的余地都没有了。跟陈对话呢,不好意思自取其辱,自己对自己没法交代,在老百姓面前就更没脸皮了。于是用鸵鸟政策,假装没不知道这新领导人姓什名谁,好继续说狠话。

唐外长这次说出了“陈水扁”三个字,不重视归不重视,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可是有姓有名了。唐外长藐视陈水扁,但至少还是把阿扁看成了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座位,一把椅子,这就是一个突破,一个新的“提法”。希望这是一个真正的突破,而不是唐外长一时口误,在做了若干内部检讨之后,又恢复了过去的“提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2/178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震惊中共高层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乔拒绝「退休」要求 中共高层大拆江泽民的台 (图) (24,958次)

6.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7.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8.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9.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10.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1.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12.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3.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4.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5.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6.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7.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18.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0,131次)

19.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0.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1. 十六大刀光剑影 中南海血光冲天 (图) (19,674次)

22. 李瑞环公开「掼乌纱」 直言江泽民党死路一条 (图) (19,644次)

23.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5. 北京百姓话京城血案 (19,179次)

26.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7. 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争捧江泽民臭脚 (18,824次)

28. 朱熔基李鹏「连环炮将军」 江泽民焦头烂额 (图) (18,681次)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29.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0.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31. 从CCTV播放的两起杀人案看虚心的江泽民 (18,261次)

32. 贪官的物欲与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轻貌美的「小秘」 (17,725次)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33.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17,672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34.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35.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