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什的高声谴责中 罗干又升官了
 
2001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在刚结束的上海亚太经合会中,强调与美国合作反对恐怖主义,但印度斯坦时报却报导塔利班军队总司令赫坎尼的话说:中共军正支持塔利班对抗美军。

印度斯坦时报引用印度新闻社从巴基斯坦发出的消息说:在塔利班军队总司令赫坎尼与巴国官员会谈后,他对媒体表示,中共正协助塔利班对抗美国,而塔利班民兵也与北京保持连系。

有关中共与塔利班及宾拉登的关系,国际间猜测甚多,以色列的德布卡情搜网站就曾报导,中共曾派遣回族军进入阿国协助塔利班。

但中共外交部对此强力否认,可是最新来自德布卡网站的讯息却说,至少十五位中共军在随同塔利班军队共同作战时,在美军轰炸坎达哈城时因而死亡。

所以在上海出席亚太经合会,布什与江泽民进行的第一次面对面的会谈中,在反恐怖问题上,双方的立场不一致,至少中国在美国对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上,并不愿意明确表态支持,只是原则上说说中国反对一切恐怖主义。

布什总统强调指出,他希望中国今后进一步繁荣昌盛,但是繁荣昌盛不能以牺牲政治自由为代价,也不能以打击恐怖分子为名进行民族压迫和宗教迫害。

10月11日,也就是美国本土遭到恐怖袭击正好一个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今后把打击“疆独”列入国际反恐怖主义范围。上海亚太经合会议(APEC)召开前夕,中国共安在伊宁枪毙了5名“疆独”分子。而自90年代初以来,中国当局在乌鲁木齐没有一个月不处决“疆独”犯人。

另外,为了更好地帮助塔利班政权与美国作战,收集美国打击恐怖份子和出兵阿富汗的情报,监视美国国内和国外的打击恐怖份子的活动,中共已成立了一个特别办公室,跟踪美国九一一事件的发展。成员包括军方、国安部、新华社等方面的人士,由中共一号杀手罗干负责。


 
分享:
 
人气:12,1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