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什的高聲譴責中 羅幹又升官了
 
2001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在剛結束的上海亞太經合會中,強調與美國合作反對恐怖主義,但印度斯坦時報卻報導塔利班軍隊總司令赫坎尼的話說:中共軍正支持塔利班對抗美軍。

印度斯坦時報引用印度新聞社從巴基斯坦發出的消息說:在塔利班軍隊總司令赫坎尼與巴國官員會談後,他對媒體表示,中共正協助塔利班對抗美國,而塔利班民兵也與北京保持連繫。

有關中共與塔利班及賓拉登的關係,國際間猜測甚多,以色列的德布卡情搜網站就曾報導,中共曾派遣回族軍進入阿國協助塔利班。

但中共外交部對此強力否認,可是最新來自德布卡網站的訊息卻說,至少十五位中共軍在隨同塔利班軍隊共同作戰時,在美軍轟炸坎達哈城時因而死亡。

所以在上海出席亞太經合會,布什與江澤民進行的第一次面對面的會談中,在反恐怖問題上,雙方的立場不一致,至少中國在美國對阿富汗採取軍事行動的問題上,並不願意明確表態支持,只是原則上說說中國反對一切恐怖主義。

布什總統強調指出,他希望中國今後進一步繁榮昌盛,但是繁榮昌盛不能以犧牲政治自由爲代價,也不能以打擊恐怖分子爲名進行民族壓迫和宗教迫害。

10月11日,也就是美國本土遭到恐怖襲擊正好一個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宣佈,今後把打擊「疆獨」列入國際反恐怖主義範圍。上海亞太經合會議(APEC)召開前夕,中國共安在伊寧槍斃了5名「疆獨」分子。而自90年代初以來,中國當局在烏魯木齊沒有一個月不處決「疆獨」犯人。

另外,爲了更好地幫助塔利班政權與美國作戰,收集美國打擊恐怖份子和出兵阿富汗的情報,監視美國國內和國外的打擊恐怖份子的活動,中共已成立了一個特別辦公室,跟蹤美國九一一事件的發展。成員包括軍方、國安部、新華社等方面的人士,由中共一號殺手羅幹負責。


 
分享:
 
人氣:12,1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