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疽信找到三个「靳如超」罗干破案神速功盖孙玉玺
 
2001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诸位还记得石家庄爆炸案吧,中共公安部3月17日发出A级通缉令,缉捕了初中文化,双耳失聪,与人交流常用书写文字方式进行的靳如超,据新华社报导,靳如超用980元买了农民非法制造的硝铵炸药,又用33元买了另一农民的雷管50枚、纸捻20余根,于是震惊世界的高难度定向爆炸技术所能制造的石家庄爆炸案就这样完成了!

当然靳如超就被三下五除二、利利索索地给枪毙了。最说明问题的是,当他在法庭上听到有那么多邻居惨死时泪流满面。也许,在宣布他死罪的时候,他才知道了惨剧的真相,但这时嘴已经不能行使说话的功能了。

江西芳林小学的爆炸案惊动了联合国,华盛顿邮报8日报导说,芳林村受害者家属7日要求潭埠镇李姓副镇长就「炸死等于计划生育」的言论作出解释。最后朱总理出面说是做鞭炮的癫子李垂才干的,因为李垂才是同归于尽的,死无对证,这案子就好结了。

可是小道消息说,当时李垂才正在外地打工,听说这个消息忙着往村里赶,要说明自己不是肇事者而且还活着。不过据说他一直也没到家,到底去了什么地方,没有人知道,就这么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至于王伟,那是明明白白救回来了,可是革命需要你消失,你就得革了自己的命。

轰动世界的中国「炭疽菌邮件」事件,在孙玉玺受到警告处分之后,当然就不需要费劲找牺牲品「王伟」了,但还是得有人出来打圆场。

于是在公安机关的「严密追查」下,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广州与上海被拘捕,面临刑事起诉。

据星岛日报26日报导说,十月十六日下午七时许,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一一 0」报警台接到群众报称:位于广州市东风西路的某大厦在当天下午收到一封恐吓信件,内容称:「内装白色炭疽菌,要炸……西南角。」

这就怪了,白色炭疽菌既不是炸弹,也不是手榴弹,更不是原子弹,怎么能「炸……西南角」呢?

星岛日报继续报导说:「广州越秀分局刑警大队刑警在现场询问、排查中,发现曾经在该大厦工作过的一名员工梁某有重大嫌疑,第二天便将其拘捕。在警方掌握的事实面前,梁某供认于今年七月因被公司解雇,而对有关负责人怀恨在心,遂经常打电话骚扰。为发泄被公司解雇的不满,十月十三日晚,梁某在家里写下上述字条,连同一小包装修刷墙用的双飞粉冒充炭疽菌,一并装进信封寄给某大厦进行恐吓。」

最关键的压轴戏是下面几段报导:「十月十九日,也就是上海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前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证实有关部门接到三封夹带白色粉末的信件。市公安局闻报后,迅速组织展开侦察,在疾病防治中心等权威部门协助下,警方排除了白色粉末为危险品的可能,最后鉴定三个信封里装的是两包淀粉和一包食品干燥剂。」

这就和孙玉玺的「极其负责任」的声明就对上岔儿了。一来,考虑用淀粉和食品干燥剂是周全的,谁家都有,报导出来可信度强,二来,不需要考虑牺牲哪个「王伟」,处理起来就简单多了。

报导说:「作案人自以为伪装得很巧妙,但警方通过高科技手段,很快使他们原形毕露。当日晚上,家住杨浦区的黄某首先在家中落网,他写了其中两封信,他交代作案动机是为了引起别人对他的重视。另一作案人萧某于十月二十一日晚在金山束手就擒,萧曾因盗窃罪被判刑一年半,他作案纯粹是哗众取宠,搞恶作剧。」

当然是搞恶作剧,白色粉末怎么能炸得了,只有中共的喉舌才能写出这种闭门造车的文章来。

好了,王伟不需要了,但还得抓几个靳如超和李垂才。否则,台阶太高,罗干说不定就闪着腰!

 
分享:
 
人气:13,4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