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暗发绝密信件 老布什遣密使面会老邓
 
【人民报消息】在1989年的“六·四”过后不久, 鉴于美国国内民众和国会的双重压力, 老布什行政当局不得不采取一定的制裁措施。 公开的做法是,老布什在6月20日宣布对中国一系列的制裁:冻结世界银行和其它国际财政机构对中国的贷款; 冻结美中双方高层官员的会面; 冻结双方的军事交流。 但私底下,在同一天,老布什却立刻向老邓发了一封语重心长的绝密信件(按他自己的说法是:为了保密,没有任何其他人留有该信的复印件)。

他写信的目的有:

基于美国的制度, 对中国的制裁是不得已。 但美国政府极力需要继续维护美中的关系。

希望中国方面的镇压“手下留情”,以赢回世界舆论。

希望合作解决方励之事件。 会考虑任何中国方面提出的解决方案。

希望中国能够接受美国派遣秘密特使,进行进一步具体交涉。

发出此密信后的24小时内, 中国方面就立刻表示接受美国派遣秘密特使的建议, 可见中国方面也迫切希望能与美国沟通。

为了行动的保密起见, 美国驻华大使李洁明突然被召回美国。 等李洁明到达华盛顿后,才告诉他美国国家安全顾问BrentScowcroft准备秘密访华的计划, 并要李陪同Scowcroft前往北京。 当时美国方面只有国务卿贝克(James Baker)知道此事。 飞机是在6月30日离美的, 因为怕在中途落地加油而走漏风声, 飞机进行了空中加油。 按老布什的说法是:行动甚为秘密,以致飞机进入中国领空差一点被击落。 Scowcroft只在北京待了一天,见到了邓小平, 然后匆匆回国。

老布什写信的态度极其诚恳,既暗地里照顾了中国的面子、又公开地表达了美国方面的立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1/165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英国政界、宗教界纷纷致函法轮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励 (27,457次)

3.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4.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5.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6.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7.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22,627次)

8.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9.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10.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1.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2.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3.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4.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5.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6.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7.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8.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9.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20.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17,243次)

21.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22.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3.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4.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5.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6.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7.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8.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9.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30. “爱国人士”的灵魂再被出卖──浸泡在谎言中的中国人 (15,472次)

31.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32.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3.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4.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5.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