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英国政界、宗教界纷纷致函法轮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励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0月21日讯, 近日英外交部香港司,欧洲议会议员,英国下议院议员均致信表示“迫害法轮功是可耻的”,并赞扬法轮功之友的努力.另外,英牛津教区白金汉副大主教致函支持和祝福法轮功,英国著名宗教人士李察德也表示:愿成为贵协会一名支持者,请看详细报导:

--------------------------------------------------------------------------------
英外交部香港司强调继续向华施压维护法轮功学员人权
中国香港部
外国及联邦国家事务部
7-9-2001

英国法轮功之友

亲爱的约翰先生,

感谢您6月14日就法轮功学员所受到的中国政府的对待而给大法官,韦汉教区西蒙斯女男爵及阿蒙斯男爵夫人的来信。我被请求向您答复。

自1999年7月这个基于气功修炼的团体被禁止后,我们非常关注法轮功的领导者及拥护者所受到的对待。由于相信这项运动会给国家安全带来威胁,中国政权涉入了对普通拥护者进行“再教育”以及对运动的负责人判以极端的判决的镇压。大量的报导报导了在拘留所或讯问期间受到的残酷对待。

通过我们与中国的对话,我们已清楚地表明这样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并且直接违反了中国在1998年10月签署的公民及政治权力国际公约。

在与中国政权最高层的接触中,我们多次提到法轮功。首相在1999年10月19日与中国国家主席江XX的会谈中就是这样做的。罗宾.库克任外长时,也曾于9月12日在纽约向中国外长唐家旋施以压力,要求采取立即行动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

在英国与中国定期的人权会议上,我们也向中国提出了法轮功拥护者受到当局错误对待的问题。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的最后一轮谈话中,除了表示我们一贯的关注外,我们还对法轮功示威者2000年10月1日及2001年1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受到粗暴对待表示关注。并且,我们还向中国方面索要有代表性的一些法轮功领导者和修炼者的详细资料,这些人明显因极少的行为而受到长期监禁的刑罚。

更为近期的事是,安德瑞.格娄吾尔,联合国人权会议英国代表团的负责人,在7月9日访问中国时请求中国政权停止使用行政拘留这一用以对付法轮功拥护者的,非经审判即可进行监禁的手段。

对话并未阻碍我们公开对中国的人权记录持以批评。当时的国务大臣约翰.巴特,在3月22日联合国人权会议上发言,表达英国政府对西藏的情况;对中国对民主活动家、宗教信仰者和法轮功拥护者进行持续关押及骚扰,以及中国滥用死刑的关注。他的发言立即遭到了中国代表团的谴责。

我们对这一重要问题所持的强烈态度,中国当局应无可置疑。我们将继续向其施加压力,使其尊重包括法轮功拥护者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的人权。

科琳.维尔斯
英国外交部中国香港司

--------------------------------------------------------------------------------
欧洲议会议员修各敦信中赞扬法轮功之友的努力
欧洲议会
伊恩.修各敦
苏格兰国家党
欧洲议会议员
2001年9月10日

亲爱的先生,

欧洲人民支持中国法轮功学员信仰自由协会

十分感谢您8月24日的来信,让我知道贵协会所做的这项重要工作。你们为保护法轮功学员的权力而做的努力是非常值得的,聚合欧洲各国人民的力量共同来终止不正义之事。

请确信我对贵协会目标的支持。事实上,今年年初我向诺贝尔委员会寄去信函,为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李洪志先生,并且正悉心等待他们将在下月做出的决定。

感谢你与我联络。作为欧洲议会的一名成员,我将继续尽我所能去终止违犯人权之事,无论其发生在世界的哪一个地方。

您的诚挚的,

伊恩.修各敦
欧洲议会议员

--------------------------------------------------------------------------------
英国下议院议员维科森:“迫害法轮功是可耻的”
约翰.维科森议员
下议院
伦敦

2001年5月10日

亲爱的先生,

感谢您4月28日关于法轮功的来信。

我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歧视对待以及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行为是可耻的。

我已就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抗议。并且,我认为英国政府关于此事对中国共产党政府的批评远远不够。

我将继续支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轮功学员。这关乎基本人权。

您诚挚的,

约翰.维科森

--------------------------------------------------------------------------------
英牛津教区白金汉副大主教致函支持和祝福法轮功
麦克.阿.希欧--白金汉主教

2001年5月3日

亲爱约翰先生,

非常感谢您2001年4月29日的来信以及随信所附之有关英国法轮功之友协会的消息。我写此信以表明我对你们发起运动支持那些人权遭受侵犯的人们赞同。我怀有兴趣地读了您寄来的资料,并且也很感谢您和您的同事付出的努力。

或许我应借此机会,为支持那些权利遭持续破坏的人们(译者注:指法轮功修炼者)的您和您的同事们祝福。

致以所有的美好的祝福。

您诚挚的,

麦克.阿.希欧

--------------------------------------------------------------------------------
英国著名宗教人士李察德:愿成为贵协会一名支持者
英国著名宗教界人士白金汉、牛津郡副大主教李察德先生,曾和英国政界其他议员及政党代表亲自赴中国大使馆,向驻英大使马振刚表达对中国镇压法轮功事件的强烈关注,谴责中国政府这一践踏人权的行为。最近,主教先生又致函给英国法轮功之友,表达对法轮功学员支持的愿望,并愿意成为法轮功之友的一名支持者。李察德主教在英国皇室和政界非常具有影响力。他给英国法轮功之友的信函如下:

牛津主教教区
帕克郡,白金汉及牛津郡副大主教

牛津主教
李察德.哈瑞斯主教

亲爱的约翰先生,

感谢您的来信及所附资料。我支持法轮功学员修炼他们的信仰的愿望。因而,我愿意在某些方面代表他们的利益而成为贵协会的一名支持者。

您诚挚的,

李察德.哈瑞斯
由主教口述,私人助理落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1/165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英国政界、宗教界纷纷致函法轮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励 (27,457次)

3.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4.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5.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6.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7.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22,627次)

8.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9.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10.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1.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2.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3.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4.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5.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6.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7.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8.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9.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20.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17,243次)

21.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22.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3.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4.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5.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6.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7.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8.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9.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30. “爱国人士”的灵魂再被出卖──浸泡在谎言中的中国人 (15,472次)

31.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32.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3.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4.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5.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