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布江记者会 中共大摆乌龙 自毁形象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欧俊麟伦敦二十日专电) 金融时报今天报导,中共原想藉著这次亚太高峰会来大力宣扬它的民主开放和资讯时代的效率,但在处理星期五的布希和江泽民记者会时,却大摆乌龙,不但让国际记者回到了古老时代的采访场面,也自毁形象,凸显了它跋扈颟顸的一面。

  报导指出,在这个电视台预期任何重要新闻事件都要即时报导,而观众也期待现场新闻的时代,却因中共主事者的跋扈而独断的让布希和江泽民两人第一次会面后的记者会变成无声无影,直到许久之后才让记者有声音和画面。

  报导表示,这个乌龙对中共的公关形象可说是一个「灾难」,特别是因为美国仍在阿富汗进行军事行动,而布希的每一句话都备受关注的背景下,出了这样的状况实在是很尴尬。同时,由于中共极力试图藉著上海的这次会议来彰显它随著即将主办二00八年奥运,正逐渐增强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这个记者会的乌龙也因而更显得糟糕。

  金融时报说,由于电视转播权的争执和无法使用电话,全世界的媒体直到布江两人历史性的记者会进行了许久之后,都还无法即时收看或收听到相关讯息。

  报导表示,由于国营的中国电视要求美国和其他的电视公司交出高额费用,才要让他们转播记者会的实况,弄得守在国际媒体中心急著要赶截稿时间,以及随行白宫记者团的数千名记者满头大汗,不知如何是好。而在电视广播公司拒绝付出高昂的费用之后,据称中共官员接著连让记者会现场通到媒体的电话线也不准使用。

  基于安全理由,只有极小部份的美国和中共记者获准代表媒体真正参加布江两人的记者会,其余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千名记者则预期他们可以从现场转播看到或听到记者会的情形。

  但是,这场布江记者会是在一个与大多数的记者很有一段距离的一个安全地方举行的,它必须要录影或录音;而到了在遥远的新闻场合出现画面和声音时,却已经是记者会开始的一个多小时后了。

  金融时报说,在这个情况下,许多外国记者都被迫回到电视新闻以前的时代,使用仅有的一些电话机,抢听一些零碎的消息来凑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0/165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英国政界、宗教界纷纷致函法轮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励 (27,457次)

3.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4.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5.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6.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7.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8.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9.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0.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1.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2.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3.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4.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5.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6.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7.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8.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19.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20.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1.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2.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3.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4.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5.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6.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27.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8.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29.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30.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1.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2.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3.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34.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35. 普京在历史关头转向西方 中共在关键时刻搂紧拉登 (14,6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