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江记者会 中共大摆乌龙 自毁形象
 
2001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欧俊麟伦敦二十日专电) 金融时报今天报导,中共原想藉著这次亚太高峰会来大力宣扬它的民主开放和资讯时代的效率,但在处理星期五的布希和江泽民记者会时,却大摆乌龙,不但让国际记者回到了古老时代的采访场面,也自毁形象,凸显了它跋扈颟顸的一面。

  报导指出,在这个电视台预期任何重要新闻事件都要即时报导,而观众也期待现场新闻的时代,却因中共主事者的跋扈而独断的让布希和江泽民两人第一次会面后的记者会变成无声无影,直到许久之后才让记者有声音和画面。

  报导表示,这个乌龙对中共的公关形象可说是一个「灾难」,特别是因为美国仍在阿富汗进行军事行动,而布希的每一句话都备受关注的背景下,出了这样的状况实在是很尴尬。同时,由于中共极力试图藉著上海的这次会议来彰显它随著即将主办二00八年奥运,正逐渐增强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这个记者会的乌龙也因而更显得糟糕。

  金融时报说,由于电视转播权的争执和无法使用电话,全世界的媒体直到布江两人历史性的记者会进行了许久之后,都还无法即时收看或收听到相关讯息。

  报导表示,由于国营的中国电视要求美国和其他的电视公司交出高额费用,才要让他们转播记者会的实况,弄得守在国际媒体中心急著要赶截稿时间,以及随行白宫记者团的数千名记者满头大汗,不知如何是好。而在电视广播公司拒绝付出高昂的费用之后,据称中共官员接著连让记者会现场通到媒体的电话线也不准使用。

  基于安全理由,只有极小部份的美国和中共记者获准代表媒体真正参加布江两人的记者会,其余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千名记者则预期他们可以从现场转播看到或听到记者会的情形。

  但是,这场布江记者会是在一个与大多数的记者很有一段距离的一个安全地方举行的,它必须要录影或录音;而到了在遥远的新闻场合出现画面和声音时,却已经是记者会开始的一个多小时后了。

  金融时报说,在这个情况下,许多外国记者都被迫回到电视新闻以前的时代,使用仅有的一些电话机,抢听一些零碎的消息来凑合。


 
分享:
 
人气:10,4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