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包不住火的:河北再次爆發回民大示威
 
2000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北京消息:河北省孟村縣的兩千名回民星期天再次示威,抗議警方日前在漢回沖突中偏袒漢人並打死六名回民。

自九月以來,山東省陽信縣的回民屢次受到某些漢民的羞辱。上個星期二,從臨近的河北省孟村縣趕來兩千名回民聲援抗議。據抗議人士說,警方在雙方的爭執中偏袒漢民,而對回民大打出手,甚至開槍打死六人。孟村清真寺的人士表示,當局對漢回沖突的處理使回民羣衆積怨甚深。據悉,由於不滿情緒日益擴大、甚至波及全國的回民,山東省長等約兩千名黨政幹部趕往孟村縣平息民怨。上述清真寺一位姓韓的人士說,當地政府已爲每位死者賠償20萬元人民幣,並勸回民民衆不要再把事情鬧大;然而,回民們認爲穆斯林的尊嚴比錢更重要,因而請求政府出來主持公道。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2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