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正坐在行將爆發的火山口上
 
2000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自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近二十多天內,大陸一百五十個地區發生了 八千一百五十多起遊行示威和請願事件。同時,廿一個省市、自治區黨政機關部門發生了五百三十多起集體罷工、請願和赴北京上訪事件。政治觀察人士指出,江澤民時代行將消亡。 

黨政機關幹部走上街頭請願

這在中國大陸,自八九年"六四"大屠殺 以來,首次由黨政機關幹部依據憲法,強調人權保護自身利益;在當政者 中間叫喊要維護憲法和人權之際,其意義是深遠而巨大的。從這一事件可以明 顯看到中共內部正爲利益不均而分裂。

下崗職工攜老帶幼請願

據不完全統計,大陸近幾年下崗職工多達三 千萬。所謂"下崗"即失業或半失業,大陸還沒有健全的失業救濟扶助系統 。目前對"下崗"工人分發下崗救濟生活費全部繫於企業工廠的產品銷售業 績。不少工廠企業倒閉關門,下崗工人頓失生活來源,這必然造成千百萬 失業工人陷入無法生存的境地。唯一能做的是攜老帶幼上街請願,赴京訴 求。這種請願極易獲得社會同情心,把憤恨之情泄發在執政者和貪官污吏 身上。這種下崗工人上訪請願事件層出不窮,已令江澤民頭疼難擋。

農民奮起抗爭

中國農民有近八億,佔全國人口近三分之二。北京政 權長期來採取重城市輕農村政策,改革開放以來又採取重工商輕農業政策 ,重市民輕農民的政策。二十年來,農業、農村和農民這三者關係到中國 發展的基礎被長期輕視和忽視,城鄉差距越來越大,農民收入連年下降, 農村建設資金沒有保障。加之,中國農村官吏橫行霸道,苛捐雜稅名目繁 多,這是逼着農民走上奮起抗爭。如果情勢不能得以改善,農民揭竿而起 是理所當然的。

以上抗議示威請願事件中,大規模的流血衝突正在急劇增加,分佈全 國許多省市。抗議示威流血事件具有極大的啓發和示範作用,加之現在全 國通訊快速,並可用電腦網絡進行相互串聯,很容易掀起全國範圍大規模 的抗議示威。人們心中對執政者貪污腐敗恨之入骨,正尋機發泄,其發泄 能量是巨大。菲律賓,印尼的抗議示威就是在這種形勢下產生的。江澤民最害怕的是全國性的抗議示威,因此,江澤民下令「要儘速處理好政局動 蕩問題,絕不能等,決不能看,決不能慢,決不能讓,決不能掉以輕心!」 。這看似「鐵腕」、「果斷」,然而,卻恰恰反映了江澤民的膽怯、心虛。  

中共黨政軍特全國範圍的貪污腐化

經歷十餘年的反貪污腐敗,不但 沒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頗有不可收拾如火燎原之勢。貪污腐化已動搖 國本,已腐蝕北京政權根基,這是北京政權的致命傷。中共官吏貪污數額 已達到中國大陸每年國內生產毛額值GDP的百分之八。今年前八個月,大陸 起訴貪污案件已達二萬三千件,據報每年貪污案件增加百分之九,已超過 了國民生產力百分之七的增長率。中共貪官污吏的腐敗行爲,一定會破壞 面臨即將加入WTO的北京政權合法性;同時也暴露出江澤民的統治基礎已危危可及。
 
法輪功不可鎮滅

江澤民下令在全國範圍內鎮壓和消滅法輪 功,重判法輪功領導人。但法輪功在中國大陸不但沒有被消滅,反而獲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同情和支持。法輪功成員分 布社會各個階層,乃至中共黨政軍特機構也無例外,令江澤民害怕至極。隨着這場鎮壓的失敗,其荒唐、愚蠢、邪惡性日益昭顯;人們對這場鎮壓越來越反感,中共高層對這場鎮壓的分歧日益嚴重。可想而知,直接與上億人爲敵,江澤民最終的下場會是什麼!

上述社會矛盾和政治矛盾已積重難返,如果江澤民一意孤行,對各種矛 盾採取上述五個"決不"的方針執行,其後果必然是火上加油,矛盾只有更 加尖銳,更具爆炸性,最後定是一發不可收拾。然而, 江澤民除了欺騙和鎮壓之外 ,已提不出緩和矛盾及化解矛盾的良方。明年中國加入WTO之後,可以預料 部份地區和部份行業的矛盾將會加深加劇,必然會引起更大規模,更多人數的工人和官員下崗,更多農民失去生活來源造成社會激烈動盪。江澤民已沒有足夠充裕的時間來解決上述矛盾,江澤民正坐在行將爆發的火山口上。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4,5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