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是包不住火的:河北再次爆发回民大示威
 
2000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北京消息:河北省孟村县的两千名回民星期天再次示威,抗议警方日前在汉回冲突中偏袒汉人并打死六名回民。

自九月以来,山东省阳信县的回民屡次受到某些汉民的羞辱。上个星期二,从临近的河北省孟村县赶来两千名回民声援抗议。据抗议人士说,警方在双方的争执中偏袒汉民,而对回民大打出手,甚至开枪打死六人。孟村清真寺的人士表示,当局对汉回冲突的处理使回民群众积怨甚深。据悉,由于不满情绪日益扩大、甚至波及全国的回民,山东省长等约两千名党政干部赶往孟村县平息民怨。上述清真寺一位姓韩的人士说,当地政府已为每位死者赔偿20万元人民币,并劝回民民众不要再把事情闹大;然而,回民们认为穆斯林的尊严比钱更重要,因而请求政府出来主持公道。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2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