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爆發大火死難者家屬大示威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2月28日訊,中國河南省洛陽市東都商廈聖誕大火慘劇死者的親屬發起示威,抗議洛陽市政府處理火災的手法。幾百名死難者的親屬遊行到洛陽市政府辦公室,他們舉起要求爲死者取回公道的橫幅。親屬不滿當局限制瞻仰死者遺容的家屬的數目,並對當局知道東都商廈不及安全標準卻沒有采取行動而感到憤怒。

據BBC報導 稍早前,中國當局說,四名嫌疑人已經承認意外地引起洛陽市東都商廈發生大火。

火災在12月25日發生,當時大廈頂層一家沒有牌照的夜總會擠滿了參加聖誕舞會的年輕人,大火導致309人死亡。洛陽市政府禁止死難者家屬出席死者火葬的過程,並且只容許每名死難者的一名家屬瞻仰遺容。

星期四(12月28日),洛陽火葬場被五排的警察重重包圍着,防止親屬進入。

警察在火葬場外維持秩序

其中一名示威者憤怒地表示當局的安排不當,死難者家屬不是罪犯,政府實無理由限制他們的悼念活動。

三年前,東都大廈被列爲河南省內四十大最危險建築物之一,當洛陽市政府一直沒有采取行動,公衆對此感到非常憤怒。調查人員在起火點上部的鐵板處查獲電焊機、電焊槍、電焊條,並在起火點提取了電焊後形成的焊渣。他們認定,電焊工等人違章作業,電焊火渣引起火災。

根據中國官方新華社的報道,四名嫌疑人未能樸滅火勢後逃離現場。

這次大火是繼1994年新疆一所公衆建築物火災造成324人死亡後,另一次大火慘劇。新疆大火的死者大部分是兒童。

中國不少的建築物沒有實施合規格的火災安全措施,這往往是火災導致大量死者的原因。(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3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