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澳門豪賭爆二千萬貪污案
 
2000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 浙江省供銷社主任朱承嶺、杭州市副市長葉德範兩名正廳級高官,近日因涉嫌貪污受賄被拘。消息人士透露,兩名高官是在澳門豪賭時被中紀委在澳門佈下的線眼發現,中共肅貪部門再循線拘捕。中共近日發出內部通報,再次嚴禁官員赴澳們涉賭沾黃。

副市長涉嫌違紀被捕

浙江省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浙江省紀委最近立案,在調查浙江省供銷社主任朱承嶺違紀違法案件過程中,發現杭州市副市長葉德範涉嫌違紀違法問題。專案組深入調查後發現,葉德範在任杭州市副市長和分管杭州城建工作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在建設工程立項、審批、招標過程中,向有關單位打招呼,出面協調,從中收受他人財物,涉案金額約二千萬元人民幣之巨。

據本報了解,去年年底,浙江杭州市把宋朝以來的多個古蹟所在地的「滿覺隴」地區規劃爲杭州市新的「十大風景區」之一,並取名爲「滿隴桂雨」風景區,第一期投資約四億人民幣。因爲浙江省供銷社是該風景區投資參建的省級主要部門之一,在「滿隴桂雨」廣場及滿隴大酒店等項目立項和工程發包過程中,由於杭州市分管城建的副市長葉德範與浙江省供銷社主任朱承嶺分別收受了投標單位的鉅額賄賂,自今年一月該風景區基建就十分順利地拉開帷幕。爲鞏固與高官的關係,參建公司在五六月間以考察旅遊項目和建築設計爲由,專門邀請浙江省供銷社負責人到香港、澳門旅遊。

建築公司招待港澳遊

在澳門新世紀酒店的賭場內,各高官在建築公司人員的陪同和出資的情形下,豪賭數日,輸贏數百萬元。

然而,這些地方官員並不知近兩年來不少內地高官就是因涉足澳門的賭場和淫窟而下馬,更不知中紀委早在一九九九年澳門迴歸時就開始部署監控大陸官員赴澳活動,因此這些浙江高官就在賭場被便衣跟?br>M身分暴露後被中紀委下令徹查。

由於朱承嶺涉案金額巨大,爲爭取從寬處理,遂於十月間揭發另一受賄數額巨大的貪官,而令葉德範亦落入紀檢部門的視線。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