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澳門出盡醜 何厚鏵馬屁拍到家
 
林保華
 
2000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香港和澳門曾被形容爲中國大陸「父體」下的一對睾丸,然而這一對很不對稱。香港人除了好賭之士常去澳門捧場之外,一般人是看不起它的,因爲經濟上大不如香港,政治上更是黑暗。但是最近澳門「迴歸」一週年慶祝活動特區政府的表現雖然大爲香港輿論批評,但是顯然頗得北京中央領導人的歡心,這可以從江澤民在澳門表現亢奮而失態再一次失控可以看出來。

一,隆重的慶祝大會後來竟成了江澤民個人作秀的大會,開始是單口響聲的說笑話,後來興之所至,江澤民叫了幾位「女同志」上臺同他一起合唱《洪湖水,浪打浪》,在他身後那位「女同志」就是澳門賭王何鴻的第四位姨太太。堂堂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同資本家的姨太太在一起合唱,哪裏還有共產黨員的味道?在越來越興奮的情況下,江澤民還獨唱由劉半農作詞、趙元任作曲的《教我如何不想他(她)》。江澤民在想誰,又引起一番猜測。

二,江澤民在慶祝大會的講話在讚揚澳門之餘,卻又拿香港和澳門媒體來開刀,要他們注重社會責任、國家利益和民族大義。澳門媒體本來就是中共的準喉舌,早在黨的領導之下,因此被江澤民順帶進去的香港媒體,才是江澤民真正要「教育」的對象,可見江澤民對香港媒體是如何的耿耿於懷了。此舉引起香港媒體的反彈後,江澤民居然解釋說他對香港記者沒有「壞心」。總書記的解釋要解釋到他自己沒有「壞心」,又成何體統?

三,江澤民吹噓他博覽宗教書籍。由於國外輿論大肆抨擊中共最近在溫州地區搗毀一千多家教堂寺廟,而且對法輪功的鎮壓有增無已,連一向同江澤民十分友好的柯林頓總統也提出批評。爲了減少這方面的負面形象,江澤民在會見澳門各界人士時,又大談如何喜歡閱讀天主教、佛經、道教和伊斯蘭教書籍。還假惺惺向在場的一位法師以「阿彌陀佛」打招呼。但這不能說明江澤民尊重他人的信仰,只顯示他的虛僞。如果真有佛心,早應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是澳門左派元老何賢之子,政治資本比香港的董建華多,政治上比董建華成熟,同中共早有「水乳交融」的關係。在澳門迴歸前已經當上「準特首」,所以不必靠中央領導去「挺何」,加上葡萄牙殖民當局把澳門已經搞爛,所以何厚鏵上臺也很難比以前更爛,北京輕易支持這個彈丸小地令其經濟不要太糟,就是他的功勞和「一國兩制」的成績了。所以江澤民、朱鎔基等中共領導人對何厚鏵有很滿意的評價。而何厚鏵在慶祝澳門迴歸一週年的刻意迎合也大得江澤民的稱讚。

第一,保安工作有粗暴表現。曾經考慮將裝甲車開進市內爲江澤民保駕。江澤民到來之時有炮艇在澳門海面巡弋,大有震懾作用。而除了香港異議人士被拒入境外,法輪功學員更是受到嚴重迫害,從抄家到人身毆打和拘捕,手段非常粗暴,使香港市民直把澳門作北京。

第二,不近人情地拍馬屁。江澤民乘飛機在雨中到達澳門,歡迎隊伍自然不可或缺。中共最喜歡組織無知兒童加入歡迎行列以加強它的「人性」形象。澳門也是如此。但是在派發塑料雨衣給歡迎隊伍時,竟全被大人強去,那些小學生反而全身溼透。三個多小時的歡迎也使小朋友忍饑受餓,向記者埋怨。歡迎隊伍及組織者只知拍馬屁,哪裏還有什麼人性?被歡迎者又能好到哪裏去?

第三,弄虛作假運動羣衆。江澤民前去遊覽勝地大三巴,有一批市民在那裏聚集想見一見江澤民,但是被軍警阻攔,反過來約兩百人的親共團體成員則由遊覽車載到那裏,然後分批散開以熱烈掌聲歡迎江澤民。結果自發來的市民大罵這種安排。江澤民到黑沙灣「漫步」也有類似情況。這種奉承文化完全抄襲自大陸。

澳門是另類的「一國兩制」,是更加「一國」的「一國兩制」。江澤民讚揚何厚鏵的「鏵」因爲有金字邊而更加堅固,顯示他很讚賞澳門對異議人士的鎮壓。中共領導人的這種心態還能期望他們走自由民主之路和真正遵守「兩制」?

摘自(大參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1,0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