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老臉皮厚,居然在澳門自吹愛讀宗教書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雖然江澤民下令在溫州搗毀了1000多家教堂,在國際上引起軒然大波,但他自信能矇住世人,最近更把自己吹噓爲宗教愛好者。據太陽報報導,江澤民這次到澳門參加迴歸週年活動,努力展現親和力。繼前天大展歌喉後,昨天談興更濃,首度公開他個人不少生活隱私。

  江澤民日前在與澳門各界人士會面時,談到他幼時嗜好、求學趣事,甚至首度提及自己的宗教觀。江澤民說,他是無神論者,但對宗教很感興趣。江澤民看到現場有一位法師,即以「阿彌陀佛」向法師打招呼。

  江澤民說,他中學時代,下課後打籃球、乒乓球。但父親很嚴厲,每天要他念一首唐詩或古文。江澤民很調皮,父親一離開,他就刻圖章;父親一來,就把刀子藏起來。但不管怎樣調皮,如果晚飯前背不出來,就不能吃飯。

  江澤民又說,到現在他還是很愛書本,而且儘量看不同類型書籍,包括天主教、佛教、道教及伊斯蘭教的書籍。他的語文能力,就是背書得來的。說到這裏,江澤民便背出一首英文詩。

  江澤民說,在他的大學時代,同學間舉行聖誕派對是很普遍的,特別是上海,副總理錢其琛也不例外。

華盛頓郵報18日頭版頭條報道中國搗毀1000多家教堂(配插圖2幅)
Crackdown at Christmas Dims Holiday for Chinese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articles/A19585-2000Dec17b.html
轉自(大參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2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