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是騙人的把戲 七港人澳門向江澤民遞請願信被絕入境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20日訊】中央社19日報導,香港七名不同團體的人士今天前往澳門,準備向出席澳門政權移交一週年慶典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遞交請願信,但遭到澳門當局拒絕入境,七人被遣返回港,當中包括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負責人盧四清。

  盧四清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與香港「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中國自由黨」成員城偉邦、「中國之春」的楊小炎等七人,今天上午分兩批從香港搭船前往澳門,當他們陸續抵達澳門碼頭後,甫一下船就看到大批澳門人員在等候他們,並跟隨他們進入過境大堂,當他們拿出香港身分證入境澳門時,入境處人員看到他們的身分證在電腦上出現特別顯示,就把他們帶到一個房間,入境處人員並沒有解釋不准他們入境原因,只聲稱當局懷疑他們到澳門從事示威及請願活動,將他們扣留十多分鐘後,就把他們押送到返回香港的船上。

  去年此時,盧四清與其他民運人士試圖入境澳門被拒,今年他持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也無法成功進入澳門,盧四清對此感到遺憾。他強調,他們都是香港永久居民,按照澳門「一國兩制」規定,澳門應該准許不同政見人士入境,但澳門「迴歸」後,就完全禁止不受中共歡迎的異議人士入境,嚴重違反了「一國兩制」。看來中共的「一國兩制」只是個騙人的把戲。

  盧四清稱,鑑於澳門當局不准他們入境,他會寫信給澳門立法會議員吳國昌及澳門特區政府,要求他們向江澤民轉達請願信,呼籲中共當局釋放被拘禁的大陸政治犯,尤其被重判十多年的「中國民主黨」負責人徐文立、秦永敏及王有才等人。

江澤民說一套做一套,「一國兩制」只是個騙人的把戲。這樣的政府現在又在騙臺灣要「一國兩制」,有前車之鑑,臺灣人民怎麼能不憂心忡忡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6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