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华案」关键人物赖昌星欲以中共机密换取难民资格
 
2000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被加拿大警方拘留的「远华走私案」关键人物赖昌星在申请难民资格的供词中声称,他掌握了中国政府和军方情治系统的资料,借此希望获得难民资格。

赖昌星的代表律师博尔顿透露,今年6月5日,三个声称是中国特工的人在温哥华见过赖昌星,要求他返回中国受审,赖昌星当时拒绝这一要求,并且在三日之后,即6月8日向加拿大政府申请难民资格。

赖昌星的代表律师又称,赖昌星在申请难民资格的供词中详尽地透露了赖在中国政府和军方情报系统中的角色。他表示,上个星期移民部因为赖昌星可能不符合难民资格而以违反入境条例为由把他拘捕。

从代表律师发表的资料显示,赖昌星在去年八月,以游客的身份,获得免签证停留加拿大的香港特区护照入境的,曾经延期过一次。赖昌星将于当地时间28日接受移民局管理难民的官员聆讯。

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则表示,当局也是间接知道赖昌星在加拿大被捕的消息。中国政府指赖昌星是中共执政以来最大宗远华走私案的主脑,而在远华案一审中已有十四人被判处死刑。
转自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