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把攻台的责任球踢给了台湾
 
2000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13日讯】据中共在港喉舌「文汇报」引述北京中央有关部门官员的话说,只要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中共愿意在平等的基础上,和台湾方面协商包括台湾参与国际组织、购买武器装备,甚至统一模式和两岸统一后的国号、国旗和国徽等问题。

 这名官员表示,「一国两制」仍是中共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北京的对台政策是一贯的,而两岸的协商也是平等的协商。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台湾方面对于统一的模式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对「一国两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都可以提出来。

 至于「未来统一后国家的国号、国旗、国徽等问题,是否也可以协商」?该官员则重申国家主席江泽民的讲话说,只要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进行对话与谈判,「什么问题都可以谈」。但谈出来是否有用,可否采纳,根据香港的前车之鉴,观察家对此并不乐观。

 这名官员并指出,北京已多次表示,两岸协商是平等的协商,并不是中央对地方的协商,双方都有提意见的权利。有什么建议或要求,甚至对于对方提出的方案有不同的看法,也可以提出来。双方提出的建议都应该得到尊重,也需要好好协商。

 但这名官员仍强调,所有的协商都必须在一中原则下进行,因为这正是中共的底线所在。「一个中国原则不能谈,不能退让,这是毫无疑义的」,这点中共将坚定不移的继续坚持下去。

 他最后表示,现在只要台湾方面承认两岸在一九九二年曾达成「一个中国」的共识,两岸就可以立即进行协商,否则就是丧失了两岸接触和谈判的基础,那造成两岸紧张的责任就完全在台湾当局了。

观察家认为中共轻轻一句话就把攻台的责任球踢给了台湾,是中共武力犯台前放的烟幕弹。观察家还认为在江泽民政府财政内外交困时仍花巨款大量购买置先进武器绝非偶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