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准备凭借其移民法正式引渡赖昌星夫妇
 
2000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虽然中国政府与加拿大政府之间没有正式的引渡协议,但有最新消息称,加拿大准备凭借其移民法正式引渡厦门远华案的主犯赖昌星夫妇。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这些天,尽管赖昌星的律师代瑞尔-拉尔松竭尽全力地使赖昌星获得自由,加拿大联邦法院法官们却认为赖系从中国潜逃的经济要犯,与其律师所谓的寻求政治避难是不相符的,因此他们维持了移民局12月5日所做出的继续囚禁二犯的决定。

拉尔松指责加拿大公民与移民局非法拘禁赖氏夫妇是为了将他们驱逐出境。法官们则认定他的指责毫无根据。

赖昌星是中国历史上最大一起走私案的直接策划与领导者,借助厦门沿海的良好的地理位置,他们大肆走私原油、汽车、电子产品以及原材料,数额达到十几亿美元。目前除赖昌星在逃外,该案的其他要犯均已落网。

(木子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1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