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華案」關鍵人物賴昌星欲以中共機密換取難民資格
 
2000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被加拿大警方拘留的「遠華走私案」關鍵人物賴昌星在申請難民資格的供詞中聲稱,他掌握了中國政府和軍方情治系統的資料,藉此希望獲得難民資格。

賴昌星的代表律師博爾頓透露,今年6月5日,三個聲稱是中國特工的人在溫哥華見過賴昌星,要求他返回中國受審,賴昌星當時拒絕這一要求,並且在三日之後,即6月8日向加拿大政府申請難民資格。

賴昌星的代表律師又稱,賴昌星在申請難民資格的供詞中詳盡地透露了賴在中國政府和軍方情報系統中的角色。他表示,上個星期移民部因爲賴昌星可能不符合難民資格而以違反入境條例爲由把他拘捕。

從代表律師發表的資料顯示,賴昌星在去年八月,以遊客的身份,獲得免簽證停留加拿大的香港特區護照入境的,曾經延期過一次。賴昌星將於當地時間28日接受移民局管理難民的官員聆訊。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啓月則表示,當局也是間接知道賴昌星在加拿大被捕的消息。中國政府指賴昌星是中共執政以來最大宗遠華走私案的主腦,而在遠華案一審中已有十四人被判處死刑。
轉自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