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辦奧運北京不惜斥巨資兩百億美元
 
2000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26日訊】據官方媒體最新的報導指出,爲了爭取兩千零八年奧運主辦權,北京決定花費兩百億美元,將這個中國首都打造成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化都會。

  此間「中國日報」今天報導,中共國務院已經批准了四百四十六億人民幣(約五十六億美元)的第一階段整建計劃,初步的工程將在2002年完工,中共官員也已經開始研擬第二階段的藍圖,這階段的花費預計將達到一百四十五億美元。

  報導指出,整修計劃的目標,是要讓北京市到了2008年時,生活條件無論在任何一方面都不輸巴黎、倫敦或華盛頓。

  報導說,數億美元的資金,將用來鋪設天然氣管線到每戶人家,過去家家戶戶普遍使用的燃煤則全面禁絕,此外,六萬輛公車也將改用液態瓦斯做爲燃料,造成空氣污染的工廠不是被迫關門,就是遷移到它處,目前整治率僅百分之四十的地下排水道系統,在2008年也將達到百分之九十。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