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办奥运北京不惜斥巨资两百亿美元
 
2000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26日讯】据官方媒体最新的报导指出,为了争取两千零八年奥运主办权,北京决定花费两百亿美元,将这个中国首都打造成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化都会。

  此间「中国日报」今天报导,中共国务院已经批准了四百四十六亿人民币(约五十六亿美元)的第一阶段整建计划,初步的工程将在2002年完工,中共官员也已经开始研拟第二阶段的蓝图,这阶段的花费预计将达到一百四十五亿美元。

  报导指出,整修计划的目标,是要让北京市到了2008年时,生活条件无论在任何一方面都不输巴黎、伦敦或华盛顿。

  报导说,数亿美元的资金,将用来铺设天然气管线到每户人家,过去家家户户普遍使用的燃煤则全面禁绝,此外,六万辆公车也将改用液态瓦斯做为燃料,造成空气污染的工厂不是被迫关门,就是迁移到它处,目前整治率仅百分之四十的地下排水道系统,在2008年也将达到百分之九十。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7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