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在菜单上 -- 中国的耻辱和悲哀!
 
郭自伟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17日讯】人性的堕落:「吃小姐」者非人

中国人讲究吃,吃出了食文化;官场上有些人毫无节制地吃,吃出了腐败。

如今,社会上又有一种「小吃」,叫「吃小姐」,那也是一种腐败。确切地说,是一种有悖人类道德和人性的腐败。

不久前,某报报道了这样一条新闻,说是一酒家,居然将小姐分别以50元至100元的价格,明码标价,清清楚楚地写在菜单上,供客人随意点。一名厂长是这儿的常客,长期在这里「吃小姐」,但都是欠账,时间长了,竟拖欠金额达数万元。这位饱「吃」人家小姐的厂长还居然声称没钱付账,酒家自然不服气,想讨个说法,于是便把厂长告上法庭。从此,这一难见天日的丑闻便公开曝了光。

这些人很会动脑筋,就连「吃鸡」这一现代流行的名词,也嫌它太庸俗太直接明了,他们开始玩文化玩高雅,竟然美其名曰「吃小姐」!小姐成了一道菜,一道特殊的菜。至于那些小姐和那些「吃小姐」的人都不是什么好鸟,但与此同时,我们应该想想,是什么人能有这么大的胆子把小姐「炒」成菜,还公开写在菜单上,让客人「吃」,连最起码的道德都不顾了,这种人是人吗?他们的人性哪儿去了?今天可以「吃小姐」,明儿说不准又出现「吃」什么。如果说「吃小姐」也是一种文化,那么它将是中国饮食文化的耻辱和悲哀!

人与禽兽有着本质的区别,如果把人与禽兽等同,说纯粹的禽兽语言,做纯粹的禽兽事情,那人不是比禽兽更可怕更卑鄙,人的灵魂岂不丑陋到了极点,这是人性的堕落。

吃东西本是很平常的事,但把小姐「吃」上桌是一种人性的变态,我想如果吉尼斯纪录能够记录的话,这种「吃」小姐及「吃小姐」这道菜完全可以载入纪录无疑。

旧社会人吃人,现代社会竟也出现另一种人「吃」人,其本质是一样的。那些「吃人」者已沦为人渣,他们其实已不是人,是鬼、是狐、是怪、是妖。

这群人渣彻底地玩完了,因为他们丧失了人性。

(11月17日检察日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4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