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以死刑遏止毒品走私的势头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讯,在越来越受关注的中国打击毒品贩子的行动中,5名在云南被抓获的冰毒贩子被处以死刑。

中国日报报道,这5人在中国西南省份云南参与了4起800克至3100克的脱氧麻黄碱走私案,脱氧麻黄碱即俗称的冰毒。5人已在云南法庭被审判,云南和缅甸接壤,一直以来,云南都是毒品由东南亚金三角流入中国的门户。

报道称,另外的11名毒品贩子被处以从3年监禁到死缓等不同刑罚。

1997年中国修改刑法后,走私50克以上的冰毒就会以死刑论处。

这次判决之后,中国今年头7个月收缴的冰毒总量已达17吨,超过去年的全年总量。

据报道,仅在9月份,中国大陆和香港警察合作收缴的冰毒总量就另有17吨,价值约72000万美元。这批冰毒是在中国大陆与香港邻接的边境处制造加工的。

中国被认为是毒品的主要成分麻黄碱的最大产地,麻黄碱最终在是在亚洲被制成冰毒。

冰毒也在中国南方生产,之后被走私运到香港,再被运往其他亚洲国家,成为许多吸食毒品的年轻人的选择。毒品使人产生持续的兴奋和自信等幻觉,并使人患上偏执狂。

新华社报道,中国公共安全部9月份发动了一场为期4个月的全国性的打击走私贩毒运动,希望能以此遏止毒品走私的势头。

中国的毒品吸食者也在增多,到去年年底为止,中国有记录的瘾君子已达到680000人。专家声称,这一数字被大大低估。
------------------------

大纪元新闻社中国部 编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