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拒绝中国官方对维吾尔族人聚会的抗议
 
200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1月15日电,中国星期三发表官方声明抗议在爱沙尼亚共和国首都塔林举行维吾尔族人会议。但遭爱沙尼亚共和国官方拒绝。

法新社消息,爱沙尼亚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官方对日前在塔林举行的维吾尔族人会议提出抗议。但是她说,塔林政府对私人会议没有权力干涉。

塔林的这位女发言人说,中国外交部就此事知会过塔林政府,但没有提交书面文件。

她说,塔林政府对此事也不宜干涉。同时她说,即使这样,相信也不会影响到爱中关系。

中国驻塔林大使馆官员称,新疆独立分子已经脱离中国大陆好多年了。

大约七百万维吾尔人原来居住在土耳其东部地区,后来中国政府把那里划定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塔林青年维吾尔无政府组织宣称,中国当局现行政策是对维吾尔民族文化和宗教信仰穆斯林的破坏,而这恰恰是维吾尔人和爱沙尼亚居民的共同信仰。

据悉,中国当局对维吾尔族人的无端暴力镇压一度受到国际特设组织的批评。

在中国,除了被政府承认的新疆人之外,其余的维族人都被称作「彊独分子」而受到当局镇压。

此前BBC报道称,中国当局以「国家分裂罪」处决了三名维吾尔族人。

-----------------------------
大纪元新闻社 编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