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15日蘋果日報評論文章/王丹書簡:李瑞環訪港暗露玄機。

李瑞環此次訪問香港,言談之間透露了政治玄機,耐人尋味。雖有媒體注意到,但仍未受到重視。李瑞環與江澤民面和心不和,在北京政治圈子已是公開的祕密。這次在香港,李瑞環的講話明顯把矛頭指向江澤民,似乎有意使二人的不和曝光,舉動恐非任性爲之。

如果說李瑞環大講「和合、團結」,明顯與江澤民的「穩定至上」,大批法輪功等政策主旋律相左的話,那麼他在離港前夕,特意加上一句對香港記者的表揚,已經是毫不掩飾他的意圖了。江澤民前不久罵記者「淺薄」,時不過兩週,李瑞環卻有意表揚香港記者,在並沒有人問他「對香港記者印象如何」的情況下,突然加上這麼一句,其暗批江澤民之心已昭然若揭。

更值得玩味的是,十一月八日《人民日報》發表專訊,題目居然是「李瑞環主席妙答香港記者」,文中說對記者「刁鑽的問題」,李瑞環的回答使得「笑聲四起,有的記者甚至禁不住鼓起掌來」。在黨報上發表專門報道李瑞環與香港記者互動良好的通訊,全不顧江澤民的發惡,反映出在黨內有人暗中操盤,刻意表示對江澤民的不滿。

聯想到江澤民最近心情不好的表現,有理由推測,在北京上層,一股對江澤民不滿乃至試圖挑戰的政治勢力正在潛滋暗長,躍躍欲試。李瑞環此次借訪港「話中有話」挑戰江澤民,正是這種趨勢的現象之一。顯然,圍繞十六大人事佈局及江澤民交班的政治角逐已經漸趨高潮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4,2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