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才不過人 極權過人
 
言無
 
2000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上回說到江總書記也許私心對老美有一份愛慕。蓋中共頭子口頭反帝,骨子裏無不對美國心響往之,又豈止是含情脈脈。自老鄧開始,又有誰不將子女送往美國或加拿大?簡直是爭先恐後。

要說例外,只有老毛一個。毛的後代,至今未聞有移居歐美者。六十年代,前蘇聯那個赫魯曉夫去了趟美國,回程順道拜訪中共,對毛澤東語重心長地說:「美國不是紙老虎啊」。氣得老毛髮昏章,大罵沒有志氣、敗家子……還在游泳池讓他嗆了幾口水。此事毛的御醫李某也曾有描述。這位紅太陽顧不得外交禮節和兄弟情誼(各共黨之間謂兄弟黨。稱兄道弟,一如青洪幫。至於和當年的越共,更是同志加兄弟。感情可以加減乘除,共產黨實在機關算盡。)從此,除了反帝,反修的歷史重任亦落在了中共肩上,煞是任重道遠。

其實江澤民的才學不過爾爾,所以有學生髮現他背英文出錯。話說馬克思主義的祖師爺馬克思本人便是大學者,流亡倫敦那段時期,天天苦讀,居然將圖書館地板磨壞。馬、恩經典作家也無不精通幾國語言。再看李大釗、陳獨秀、張聞天、瞿秋白,個個學識淵博。李大釗「鐵肩擔道義,妙手着文章」,瞿秋白臨死之前還寫下「中國的豆腐是好吃的,世界第一。」十足文人派頭。可惜,只有才氣加霸氣的毛才成得了「氣候」。華夏曆史,從來如此?

儘管江澤民愛做秀,才具不見得過人。僥倖得志,但極權意識甚濃,恐怕不輸於秦始皇,袁世凱。這不,他曾對來訪的臺灣清華大學校長說:「我體重九十公斤,坐在這個位子上,是沒有人能動得了的。」這種話還用多作註解嗎?

摘自華僑時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8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