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15日苹果日报评论文章/王丹书简:李瑞环访港暗露玄机。

李瑞环此次访问香港,言谈之间透露了政治玄机,耐人寻味。虽有媒体注意到,但仍未受到重视。李瑞环与江泽民面和心不和,在北京政治圈子已是公开的秘密。这次在香港,李瑞环的讲话明显把矛头指向江泽民,似乎有意使二人的不和曝光,举动恐非任性为之。

如果说李瑞环大讲「和合、团结」,明显与江泽民的「稳定至上」,大批法轮功等政策主旋律相左的话,那么他在离港前夕,特意加上一句对香港记者的表扬,已经是毫不掩饰他的意图了。江泽民前不久骂记者「浅薄」,时不过两周,李瑞环却有意表扬香港记者,在并没有人问他「对香港记者印象如何」的情况下,突然加上这么一句,其暗批江泽民之心已昭然若揭。

更值得玩味的是,十一月八日《人民日报》发表专讯,题目居然是「李瑞环主席妙答香港记者」,文中说对记者「刁钻的问题」,李瑞环的回答使得「笑声四起,有的记者甚至禁不住鼓起掌来」。在党报上发表专门报道李瑞环与香港记者互动良好的通讯,全不顾江泽民的发恶,反映出在党内有人暗中操盘,刻意表示对江泽民的不满。

联想到江泽民最近心情不好的表现,有理由推测,在北京上层,一股对江泽民不满乃至试图挑战的政治势力正在潜滋暗长,跃跃欲试。李瑞环此次借访港「话中有话」挑战江泽民,正是这种趋势的现象之一。显然,围绕十六大人事布局及江泽民交班的政治角逐已经渐趋高潮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24,2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