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時代:一個即將畢業的醫學生的真心話
 
2000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27日訊】明年我就要畢業了,可是我卻發誓不當醫生,其實原因也很簡單,當醫生太苦了!每年報上都在說XX醫生又把手術做出事了,可是又有誰爲醫生想一想呢?
美國的航天飛機都有爆炸的,雖然不好接受,可是我要說:從統計學來講手術事故是難免的,問題是誰來保障醫生出手術事故後的權益呢?美國醫生有保險,可是中國醫生卻只有獨自面對社會的龐大的輿論壓力。

我的一個老師,是華西醫科大學的教授,一次手術失敗,一個黑道人物的媽死了,黑道人物揚言要花50萬買他的人頭,看着教授四處求告而無門的樣子,我們學生都覺得寒心。

醫院裏的實權人物可以因爲進藥的事輕易同女醫藥代表上床(都是些漂亮的才從醫大畢業的)可是普通的大學本科學生畢業後的工資(所有收入)是多少呢?說出來你不相,可是千真萬確,只有416.8快醫院裏的那些實權人物是誰呢?反正不會是那些真正的醫病人的醫生.

轉自11月26日 [教育與學術論壇]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