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地方報紙崛起 風格多樣 擊潰中共黨報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央社30電:在上海,如果您要買一份新民晚報,過了五點鐘肯定就買不到了。隨着大陸民衆對資訊需求趨於多元化,大陸地方各種具有專業、內容資訊多元,沒有「單位歷史負擔」的地方報紙正在市場崛起,擊潰內容版面都單調的中共黨辦報紙。

許多大陸地方報紙,尤其是走社會娛樂路線的,比如廣州青年報,即使是在上海、北京也都買的到,上海徐彙區一家書報亭一名銷售員說,現在的人已經都不愛看黨報了,只有機關單位固定會訂幾份,大部分人還是想看些與自己生活比較接近的訊息。

而且,據大陸媒體最近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北京的「北京晚報」,上海的「新民晚報」,天津的「今晚報」,廣州的「廣州青年報」,閱讀率都已經超過了當地的中共黨報。

這名上海戶口的銷售員指出,在上海最受歡迎的是「新民晚報」,每天到五點就幾乎全部賣完,此外,證券財經類的報紙,也是以喜歡炒股著名的上海人,每天必看的報紙,因爲不管政治、娛樂、兩岸、體育新聞都不如「荷包」來得重要。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