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地方报纸崛起 风格多样 击溃中共党报
 
2000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中央社30电:在上海,如果您要买一份新民晚报,过了五点钟肯定就买不到了。随着大陆民众对资讯需求趋于多元化,大陆地方各种具有专业、内容资讯多元,没有「单位历史负担」的地方报纸正在市场崛起,击溃内容版面都单调的中共党办报纸。

许多大陆地方报纸,尤其是走社会娱乐路线的,比如广州青年报,即使是在上海、北京也都买的到,上海徐汇区一家书报亭一名销售员说,现在的人已经都不爱看党报了,只有机关单位固定会订几份,大部分人还是想看些与自己生活比较接近的讯息。

而且,据大陆媒体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北京的「北京晚报」,上海的「新民晚报」,天津的「今晚报」,广州的「广州青年报」,阅读率都已经超过了当地的中共党报。

这名上海户口的销售员指出,在上海最受欢迎的是「新民晚报」,每天到五点就几乎全部卖完,此外,证券财经类的报纸,也是以喜欢炒股著名的上海人,每天必看的报纸,因为不管政治、娱乐、两岸、体育新闻都不如「荷包」来得重要。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