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武力解決臺灣問題的代價
 
月竹春福
 
2000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月竹春福: 誰最希望中國對臺灣動武?第一是俄國,第二是印度,第三是日本,其它如越南韓國朝鮮等可能也樂觀其成。我們來看看對臺戰爭的最好結果∶不管美國有沒有直接捲入臺海戰爭,其阻擋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臺灣的企圖都被挫敗,臺灣島最終被攻克,中國統一了。

  代價∶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積累的外匯儲備大部以致全部流入俄國(用於購買軍火),臺灣的外匯儲備恐怕全部流往美國(購買軍火或轉移)。臺灣的基礎設施遭到嚴重破壞,人才外流。

  但是美國呢?美國會離開亞洲嗎?日本,東盟,澳大利亞等會倒向中國而把美國趕走嗎?做夢吧!這些國家會把美國抓得更緊,它們會要求美國在亞洲派駐更多的兵力,把中國鐵桶似的圍住。中國會再次被隔離於國際社會之外,外來投資徹底中斷,西方市場就此向中國關閉,其它如技術,管理等的傳輸和交流更會從此與中國無緣。

  香港也會變成死港(因爲其現在歸中國管轄),其人才和資本會外流。一句話,美國會動員其全部力量對中國進行圍堵。

  首先受益的是誰?當然是俄國。它將從中國賺得鉅額外匯,這將是其恢復經濟的寶貴催化劑。而且,它還會在中國與美國之間玩弄三角遊戲,獲取更多的好處。如果說毛澤東時代中國與美國的對抗促使日本從二次世界大戰的慘敗中恢復過來,重新建立起經濟上對中國的絕對優勢(其它方面有沒有優勢,大家心知肚明),這次因臺灣問題中國與美國的對抗,將使俄國從前蘇聯解體的災難中決定性地恢復過來,重新建立其經濟上對中國的優勢(其政治,科技,軍事等方面對中國的優勢從來沒有失去)。

  其次受益的是印度。中國失去的海外投資和海外市場,大部份會轉向印度。印度經濟會得到一個突飛猛進的發展。其經濟規模很可能在不長的時間裏超過中國。印度在其它方面對中國並非處於絕對劣勢,一段時間的發展將使其綜合國力就此超越中國。

  再次受益的是日本。因日本處於此次衝突的前沿,它會面臨一些困難的抉擇。但狡猾的日本鬼子不會讓自己吃虧。最終的結果,美國可能更倚重日本,讓日本在亞洲發揮更大的作用,包括軍事方面。日本將進一步確立其在亞洲獨一無二的優勢。

  而中國將面臨比向前蘇聯一邊倒及其以後一段時間更爲嚴峻的局面。那時候俄國可能是中國唯一可以進行貿易和交流的大國,但其對中國恐怕會比前蘇聯更爲苛刻。勿須戰火直接波及,中國改革開放的成果會煙消霧散,失業,貧困,壓迫會更加與中國人民形影不離。而這樣的局面不知道會持續多少年。等到不知那一年中國重新有了與外部世界交流和進行發展的機會,將會赫然發現周圍有至少三個綜合國力超過自己的鄰居。這與一百多年以前的局面何異,中華民族到底何時有出頭之日?那時我們有了臺灣,直接面對浩瀚的太平洋。但是我們拿什去太平洋,去幹什?而且這個通向太平洋的門戶,仍然是在別人的鐵鉗之下∶北面的沖繩和南面的菲律賓,恐怕還是敵對勢力的軍事基地。

  這還是最好的結果,更壞的結果會是怎樣,請大家自己去想象。

轉自木子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