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太緊迫,江澤民應搶柯林頓之先訪平壤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香港「南華早報」近日報導,北京和平壤正在爲今年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稍後訪問北韓的禮儀問題討價還價中。北京當局要求,如果美國總統柯林頓真的訪問北韓,則接待江澤民的儀式必須更熱烈,超過歡迎柯林頓的規模。

中國時報29日引述該報稱,北京領導人對於稍早平壤方面忙着接待美國國務卿阿布萊特,而冷落同時率團訪問的中共國防部長遲浩田感到十分不悅。

據悉,江澤民的策士們正在討論到底該在柯林頓訪問前,或訪問後安排江的訪問。主張在柯林頓訪問後成行者表示,北京可以根據平壤接待柯林頓的規格提出更具體的要求,讓對方以更高的規格接待江澤民。

北京的消息說,江赴北韓訪問的一個重要目標就是確保平壤遵行中共式的經濟改革,同時不倒向以美國爲首的西方國家行列。北京也認爲,如果南、北韓統一得太快,並不符合中共的利益。

但對江澤民來說時間太緊迫,搶柯林頓之先訪平壤乃上策。(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