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鼠肚雞腸記私仇 香港記者深圳採訪被扣查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16日訊】BBC報道說,八名香港記者在星期二採訪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主持紀念深圳特區成立20週年的活動時被扣查。據信一些香港記者有關這次活動的採訪申請沒有得到批准。

香港報章星期三報道,八名香港文字記者和攝影記者在沒有獲得採訪批准下,前往蓮花山採訪江澤民爲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的一尊銅像揭幕,結果被扣查三小時。

期間公安更勒令記者拆除照相機內的膠片,以及登記記者的個人資料。

報道說,被扣查的是四份香港中文報章的記者,分別屬於《蘋果日報》、《東方日報》、《明報》和《星島日報》。

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是結束對柬埔寨的訪問後,星期二下午專程抵達深圳參加特區成立20週年的活動。

今年10月,江澤民曾罕見地嚴厲訓斥香港記者,指香港記者「簡單,有時甚至幼稚」。

當時一名香港記者問江澤民有關中國中央政府高調支持董建華競選連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問題。當時記者用了「欽點」兩個字,引發江澤民以中英文訓斥在場的香港記者長達4分鐘之久。有關事件也引起香港新聞界人士的強烈反應,認爲是干預香港的新聞自由,破壞一國兩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